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道瓊三溫暖! 開盤狠摔反轉收紅大漲2.34%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7 2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21:13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股市週一狂跌千點,週二開盤又洗三溫暖,道瓊工業指數先是大跌超過500點,但隨後由黑翻紅,收盤時大漲568點,漲幅為2.34%。投資人信心快速回籠,主要還是受到美國經濟體質強健以及企業獲利佳的影響;另外美國財長也喊話,美國經濟長期看好,他不擔心短期的劇烈波動。川普總統對於股市震盪沒有多做評論,但是對於國會遲遲無法通過預算則是說出重話,要是移民法不能照他的版本通過,他樂見政府因為無預算而關門,另外川普總統也下令五角大廈,在首府華盛頓舉辦閱兵大典,只是閱兵花費高昂,現在正是預算吃緊之際,此舉又引發批評。


 

美國股市大洗三溫暖,週二開盤前一個小時,道瓊工業指數先是大跌超過500點,但隨後由黑翻紅演出戲劇行情,收盤時大漲568點,漲幅為2.34%。

根據CNN財經主播報導,波動兩個字主導了今天股市,股市開盤大跌500點,今天最低點跌了537點,從近日最高點到現在,修正幅度已經達到10%,之後股價開始拉回上漲367點,但是這只是個轉折而已,下午又開始向上,最後漲了600多點。

美股道瓊工業指數在週一重挫1千多點後,市場預期美國長達1年半的牛市,可能要開始降溫修正,沒想到今天卻又絕地大反攻,投資人信心快速回籠,與美國經濟基本面強健,以及企業獲利佳有關;另外美國財長穆欽也強調美國經濟長期看好,對於股市短期的劇烈波動,他並不擔心。
 

美國財長穆欽表示把重心放在長期的經濟成長,經濟政策包括稅改都有助於長期的經濟發展,美國企業已經回鄉投資,監控股市運作一切良好,也相信經濟對股市會有更長期影響。

美股暴跌,連帶歐亞股市也跟著狂瀉;美股今天演出大反彈,亞洲股市也跟著回穩,大多以小漲或小跌作收,不過市場專家提醒,美國股市的波動還會持續一段時間,建議投資人稍安勿躁,不宜在這個時後大買大賣。

投資組合專家偉甘德說股價波動的幅度很刺激,儘管今天是大漲作收的結果,但專家不認為市場波動已經結束了。

未來衝擊股市的因素,除了聯準會升息之外,其他利空消息還包括政治,白宮和國會持續惡鬥,政府的關門危機一直無法解除,原本8日就要到期的臨時支出法,眾議院緊急在6日再次通過了一項新的臨時支出法,到期日為3月23日。兩黨無法在移民法上達成共識,導致預算案延宕,總統川普態度強硬,今天又向民主黨放話,要是移民法不能照他的意思改,他倒是樂見政府關門。

美國總統川普表示要是不能改移民法,那就讓政府關門,這是國家值得的犧牲,自己很樂見政府關門,要是不能解決移民問題的話。

不過在場的共和黨議員,立刻跳出來反對川普的說法。共和黨參議員康絲塔克說不需要為此讓政府關門,兩黨都很清楚政府關門是很糟糕的事,這對民主黨不好,兩黨在這些事上已經有了共識。

預算沒有著落,國家財政吃緊之際,川普卻又天外飛來一筆,他下令五角大廈在首府華盛頓,舉辦盛大的閱兵典禮,展示美國的精銳武器。據說川普去年夏天參加了法國的國慶閱兵,就對閱兵所激起的愛國精神念念不忘,因此要求五角大廈比照辦理。但是要在華府舉行閱兵,費用卻相當的可觀。
 

CNN華府資深記者報導,如果川普要閱兵,坦克車和飛彈要從賓州大道運到總統就職的地點,會是一個很複雜的議題,會比他想的還要困難,這些重型武器會損害市區道路,這會是一個非常昂貴的要求。

除了經費上的考量,美國閱兵所代表的意義也會引發爭議,這是否象徵美國,要慶祝過去幾年在海外的戰爭,或是要展示強國武力以恫嚇其他國家。專家認為國際社會對於美國舉行閱兵,觀感恐怕不會太正面。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美國#股市#三溫暖#道瓊#指數#翻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7

0.0671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