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真子公主婚期生變! 囍事延至2020年

記者 林育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7 20: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20:47
圖/Dwnews
圖/Dwnews

原本預定一個月後要舉行訂婚儀式的日本公主真子,現在婚期突然喊卡。日本宮內廳表示,因為兩人對一連串儀式和未來生活還沒做好準備,因此決定延期。日本媒體多評論,皇室婚期延後前所未聞。外界推測很可能是因為週刊報導,公主未婚夫家的金錢糾紛,加上明年對日本皇室來說是重要的新舊天皇交接時期,因此真子公主的婚期恐怕將延到後年。


 

原定下個月訂婚,今年11月結婚的日本真子公主,現在出人意料地宣布延期。26歲的真子是現任天皇明仁的長孫女,天皇夫婦原本也預定出席,在東京帝國飯店舉行的婚禮。天皇參加孫輩婚禮,是明治以來首次,因此被視為一大喜事,但現在突然喊卡,讓日本民眾很是惋惜。

有日本民眾表示雖然覺得越早越好,但還是希望準備萬全後順利舉行結婚典禮。因為年紀相仿,本來覺得有好消息了,現在宣布延期,是覺得有點空虛,但又不是不結婚了,接下來還是很期待。

根據日本宮內廳,小倆口因為對各項儀式及婚後生活尚未準備充裕,因此決定延期。但不巧的是,明年正逢日本皇室頭號大事。
 

現年84歲的明仁天皇,明年四月底即將退位,由57歲的皇太子德仁即位,一整年都將有一連串活動,因此真子公主的結婚將延到後年,也就是2020年。真子和未婚夫小室圭之間,到底出了什麼問題?

從去年12月開始就有多家日本週刊報導,小室圭的母親跟男性友人有金錢糾紛。年輕即喪偶的小室母親,向後來的未婚夫借了400多萬日圓付小室的學費,但之後兩人解除婚約,男方要求還錢,卻遭小室母親以贈與為由拒絕。不過宮內廳否認,延期跟週刊報導有關。

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根據宮內廳,兩人經過反覆討論,且跟有關人士諮詢後做出了判斷,政府往後也將繼續靜靜關注他們。

《週刊女性》直指,小室圭在事情曝光後,沒有對岳父,也就是二皇子秋篠宮坦白,是婚約延期最大理由。

明仁天皇退位後,秋篠宮就形同皇太子,真子的弟弟悠仁更是未來的天皇。「未來天皇」的姊夫捲入金錢醜聞,恐怕非皇室所能承受之重。

日本皇室記者近重幸哉表示國民看了會不安,延期也是希望能消除不安,報導有可能是重新考量的契機。

1991年出生的真子公主是天皇夫婦第一個孫子。真子的「真」,就是希望她保持真實的自己。
 

真子三歲時,妹妹佳子出生;到了國三,弟弟悠仁誕生,兄弟姊妹一共三人。大學時選擇就讀國際基督教大學,也就是在這裡遇見未婚夫小室圭。大學畢業後前往英國萊斯特大學留學,現在在東京大學博物館擔任特任研究員。

去年九月,真子和交往五年的小室圭,連袂宣布婚約。

五個月前甜甜蜜蜜,現在婚約卻延後兩年。真子公主發表書面聲明表示兩人不夠成熟,才會導致今天的局面,但也正好重新給他們一個準備新生活的機會。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Dwnew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日本#真子公主#訂婚#天皇#小室圭#延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7

0.1511

0.29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