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鋼架「苦撐」!雲翠持續傾斜 一度暫停搜救


發佈時間:2018/02/07 19:47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19:47

花蓮雲門翠堤大樓是目前失聯人數最多的,但救援也是最困難的地方,因為受到餘震以及大樓重量影響,一度偵測到快速傾斜5公分,再加上現場還在下雨,為了搜救人員的安全,一度暫停搜救行動,現在也找來相關技師協助,想辦法有什麼方式能兼顧所有人安全,且繼續進行搜救。


 

一陣慌亂救難人員緊急撤退,因為雲門翠堤大樓再度傾斜,為了安全暫停所有搜救行動。卡車載運著消波塊進駐大樓周圍,一旁還有吊掛機具通通嚴陣戒備,H型鋼架一邊撐住大樓重量,另一邊用消波塊抵住。

為了防止大樓繼續倒塌,搜救單位不只跟軍方要來大型鋼梁撐住,另外也找來大型的消波塊,要用吊掛機具才能吊起來。東亞航空測量有限公司倪經理描述,相對距離改變,再來就是速率的問題,如果瞬間速度過大就要拉警報。

土木技師每個小時緊盯監控儀器,因為傾斜角度不斷增加,受到餘震以及大樓重量影響,一面每小時傾倒5公分,另一面位移0.7公分。
 



擔心大樓往馬路倒塌,緊急架設H型鋼梁,下午緊急往內架設7根,主要是抵住大樓內部主鋼梁,外部用消波塊輔助支撐。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理事長洪啓德表示,花蓮是比較沒有充足物資,在台北來講只要調個鋼梁馬上撐起的話速度很快。

大夥都想加快救援速度,只是下大雨讓搜救難度增加,加上雲門翠堤大樓加速傾倒,搜救行動一度暫停,但所有人不放棄希望,要把大樓裡的人盡速救出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雲門翠堤#失聯#餘震#傾斜#搜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60

0.0669

0.1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