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撐不住!每小時傾斜5公分 雲翠大樓搜救難


發佈時間:2018/02/07 18: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18:29

6日深夜11點50分,花蓮發生規模6.0的強震,造成花蓮多棟大樓倒塌,其中市區的雲門翠堤大樓最為嚴重,整棟往下塌陷,內部嚴重擠壓變形,死傷人數不斷增加,救援難度也非常高,因為原本傾斜的幅度雖然用鋼梁支撐,但每小時還是繼續傾斜5公分,不斷加大原本就岌岌可危的傾斜度,加上當地又下雨、餘震不斷,搜救任務一度被迫暫停。


 

強震過後第15個鐘頭,受災最嚴重的雲門翠堤大樓找到2具遺體,死傷人數繼續往上攀升。

搜救隊員一層一層找人,終於挺進大樓內部,但腳下踩的全都是破碎的瓦礫堆,空間狹窄,任務艱鉅,搜救人員仍然匍匐向前爬行,觸目所及都是水泥塊、鋼筋等障礙物。

疑似大樓倒塌壓迫管線,情況一度危急。雲翠大樓因為強震的關係嚴重傾斜,現在用鋼梁進行固定,然後另一方面搜救人員也從頂部向下搜救。
 



雲門翠堤社區位在花蓮市國盛七街和商校街交叉口,這棟屋齡24年的大樓就往商校街和國盛一街的方向倒,幾乎被連根拔起的翠堤大樓,如今傾斜了45度角,四樓變一樓,一樓消失無蹤。

但幸好在搜救行動當中仍然有好消息,這名58歲的韓國籍金姓婦人帶著帽子和口罩對救難人員說感謝,住在9樓被救出,受困了9個小時身上沒有明顯外傷,意識清楚。

她在第一時間打電話報案,冷靜等待救援,但在寒風中望著大樓變這付德性,命是保住了,家園卻變得殘破不堪。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強震#倒塌#雲門翠堤#塌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9

0.0790

0.1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