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搞砸? 美人口普查「台裔」選項消失

記者 路怡珍 / 攝影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3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美國在4月就要進行人口普查,旅美僑胞團體拍影片呼籲,在美台人填寫普查表時,要聲明自已是台灣人!而不要填Chinese,但是民進黨立委管碧玲今天爆料,美國政府原本就有意增列「台灣人」選項以供勾選,但外交部狀況外,沒有回應,使得美方相關表格最後還是沒有出現「台裔」的選擇,管碧玲要求追究外交部失職人員的責任。

不到1個月前,民間團體自行製作MV,呼籲旅美台僑在2010年4月進行的人口普查中,要聲明自己是「Taiwanese」,以捍衛台僑在美權益,不過在美國最新公布的人口普查表上,這個選項憑空消失。

立委管碧玲:「去年4月的時候,美國政府非常的確定,會把Taiwanese放進去,可是就是你駐美的團隊,不知道怎麼樣,到嘴的肉飛了。」

立委質疑是駐美辦事處在交接過程中有疏漏,因為時間往回推,2009年3月,駐西雅圖台北辦事處的官方網站上,明白告知,2010年實施的人口普查,會多增列一個Taiwanese的選項,是維護台僑權益的「創舉」。

但美方最新公布的普查表上,卻沒有如同說明,增列Taiwanese的選項,台僑還是只能勾選other asian,再用手寫上Taiwanese,就有台灣僑胞表示,美國編列的4000億人口預算和福利政策,將會因為有沒有這個獨立選項,產生莫大落差。

加州台裔美人賴慧娜:「台灣人的貢獻,如果能在美國的人口普查上,留下資料的話,對我們來說是很大的福利保障。」

外交部發言人陳銘政:「基本上我們要尊重美方,美方做人口普查的相關規定。」

人口普查表上台裔選項憑空消失,外交部還得「從頭理解查證」,只不過,下一次如果還能有勾選「Taiwanese」的機會,將是10年之後了。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35

0.3530

0.5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