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賓士引達賴喇嘛名言 中共黨媒批與陸民為敵


發佈時間:2018/02/07 17: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17:2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針對德國汽車公司賓士在Instagram貼文引用西藏流亡精神領袖達賴喇嘛的名言,中共黨媒人民日報昨晚發出網評批評賓士不懷好意,並指捧達賴喇嘛就是與中國人民為敵。

對於這次風波,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天在例行記者會回應媒體時表示「希望外國企業能夠做到基本的遵循」,並說「知錯就改是做人做事最基本的道理」。

 

憤怒的挺中網民則紛紛到賓士的Instagram官方帳號留言批評,要求賓士必須在Instagram發文道歉,並與反中的網民激烈互罵。賓士的Instagram版面已淪為口水戰場。

大陸社群網路批判賓士的聲浪也越來越大,網民問賓士:「你還想不想賣(車)了?」

賓士(大陸稱奔馳)5日在Instagram發宣傳圖文引用達賴喇嘛的名言「從不同角度審視境遇,你的視野會更開闊-達賴喇嘛」後,賓士中國公司6日下午在微博官方帳號發表聲明表示已在第一時間刪文,並為「包含極為錯誤信息的發布」向中國致歉。但聲明並未說明貼文的出處、內容以及何種錯誤。
 

對此,人民日報昨晚發出題為「奔馳,你這樣做就是與中國人民為敵!」的網評,批評賓士貼文不懷好意,不只是冒犯,更是對中國人民的挑戰。

評論說,「個別洋企業一邊在中國市場撈金,一邊傷害中國人民,但國家利益不容挑戰,達賴欲以自治之名分裂中國,世人皆知」。評論並指捧達賴喇嘛就是與中國人民為敵。

評論還說,賓士母公司戴姆勒身為老牌企業,明知故犯,難道只是偶然?賓士常把社會責任掛在嘴邊,但是「真對企業員工負責,就不能炮製政治事故;真為企業前途考量,更不該越過中國人的原則和底線。」

評論並反問,如果某國企業為希特勒唱讚歌,把希特勒的名言廣為傳播,抑或奉德國分裂勢力的言詞為圭臬,德國人會作何感想?

評論最後揚言,如果繼續傷害中國人民感情,「再大的汽車公司恐怕也難以奔馳下去」。

中國大陸鷹派媒體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今天下午也在微博發文說,今後這種事情有一起就交涉一起、追究一起,「我們的力量會轉化為他們堵漏洞的動力」。(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賓士#達賴喇嘛#西藏#奔馳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4

0.0600

0.1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