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車遊日訪小學 顏俊傑「畫」說台灣美

記者 洪彩綸 /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3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台中有一名男子顏俊傑,去年底辭掉竹科工程師工作,獨自騎單車遊日本,還帶了台灣學生的30幅畫,沿路在日本6個小學介紹台灣;日本小學生從畫裡,看到了基隆廟口、中元普渡大拜拜等特殊的台灣文化後,覺得很新鮮,還有人因此愛上台灣。來看看這位工程師是如何用自己的方式,向日本人介紹台灣。

日本小朋友用歌聲,歡迎來自台灣的大哥哥,顏俊傑,因為他帶來台灣小朋友的畫作,要跟他們分享台灣!

基隆夜市、農閒控窯、蘭嶼拼板舟,這些畫是顏俊傑花了5個月時間,邀請台灣小朋友畫的台灣文化,邀畫過程,還一度被學校當成詐騙集團拒絕,幸好最後還是搜集到30幅畫,每一幅畫就是一個故事,日本小朋友聽得津津樂道。顏俊傑:「這句話是說,我們小學跟你一起,就是跟你同在的意思,對對對,加油(日文)。」

去年10月底,顏俊傑放棄竹科工程師工作,背著台灣小學生的畫作,騎單車到日本6個小學介紹台灣文化,他用自己的方式,讓日本人認識台灣。顏俊傑:「船的畫法很特別,所以小朋友你們看,這個畫法其實在日本,應該是沒有,很鮮豔、也很特別。」

顏俊傑騎單車遊日本,一路往南征,從北海道稚內市出發,行經札幌、仙台、東京、京都、福岡、鹿兒島等10幾個城市,80天內,騎了3700公里,他沒有太多預算,只能騎到哪,就在當地紮營夜宿。

到日本小學說台灣故事,顏俊杰回到台灣,接著就要接掌家裡的五金行工作,但他現在規劃把這趟日本行,以及30張畫作整理出書,他說旅程雖然結束,但故事正要開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台灣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347

0.1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