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8吋晶圓產能吃緊 世界先進:今年應是好年


發佈時間:2018/02/07 16: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16:19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董事長方略表示,今年景氣不錯,8吋晶圓產能吃緊,應該是個好年。

方略指出,2017年是半導體產業大幅成長的一年,雖然基期高,今年仍將維持成長趨勢,產業景氣不錯。

 

包括物聯網、感測器與電源管理等應用市場需求不斷成長,方略表示,8吋晶圓產能卻沒有大幅增加,今年8吋產能將更吃緊,世界先進今年可望維持高產能利用率。

方略指出,車用電子是世界先進營運成長重點之一,往年業績成長2位數百分點水準,今年可望保持成長動能。

今年指紋辨識產品也將健康成長,方略預期,成長幅度也可望達2位數百分點,業績比重將約高個位數百分點。
 

方略表示,今年應該是個好年,隨著旗下3座廠產能吃緊,目前正積極評估擴廠或建置第4廠的可能性,只是仍沒有確定結論。

因應8吋矽晶圓價格調漲,方略指出,產業鏈共同分擔增加的成本,應有助產業長期發展。

針對近日國際股市劇烈波動,方略表示,國際股市日前重挫,主要是市場憂心經濟過熱,居高思危,應只是修正,不算是股災。

世界先進今天在新北市工商展覽中心舉辦歲末愛心餐會,宴請200位華山基金會長輩、喜憨兒與陽光基金會的身心障礙朋友。(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晶圓#世界先進#景氣#半導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7

0.0637

0.18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