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花蓮地震 家樂福恢復營業、全聯9門市停業


發佈時間:2018/02/07 16: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7 16:10
圖/TVBS
圖/TVBS

花蓮強震,當零售通路表示,損失多為物品掉落及天花板輕鋼架毀損,全聯花蓮地區9間門市無法營業,遠東百貨也停業,家樂福今早9時恢復營業,確保民眾採買物資。

花蓮深夜發生規模6.0地震,花蓮市震度7級,造成市區大樓坍塌及道路龜裂災情,花蓮縣政府已經開設一級救援應變,軍方也動員救災。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也提醒,未來2週可能還會有規模5以上餘震發生,提醒民眾隨時留意自身安全。

 

災後民眾關注採買民生必需品的零售通路,超市業者,全聯福利中心表示,在花蓮地區13間門市中有9間門市無法營業,損失狀況多為物品掉落及天花板輕鋼架毀損,將以同仁安全為優先考量,全力恢復中,務求盡快重啟營業,以服務地區民眾的民生採買需求。

全聯指出,為協助受災民眾安頓,主動提供救災中心所需的飲食物資,全聯慶祥基金會也啟動急難救助服務,家中因花蓮地震發生重大變故的民眾,可向全台全聯門市提出急難救助申請。

家樂福也表示,花蓮店雖有物品掉落,但為服務花蓮民眾,提供災後民生必需品採買,經整理貨架並確認安全無虞後,今天上午9時已經開門營業。且因應災後民眾需求,已協調物流優先配送花蓮店飲水、食物等民生必需用品,確保供貨不會短缺。
 

另外,家樂福文教基金會和紅十字會、1919食物銀行等救災單位以及社會局合作,提供室、內外電暖器、500份含牙刷、牙膏、毛巾的盥洗用品,200個臉盆、漱口杯以及電池、大型手電筒、簡易型瓦斯罐 、飲用水、免洗餐具等物資至花蓮縣立體育場、中華國小等災民安置中心。

家樂福強調,將持續和政府和救災單位保持密切聯繫,隨時提供必要援助。同時,也開放休息區供災民休息,提供免費躺椅、飲水等,歡迎民眾使用。

遠東百貨則表示,花蓮遠百撤離館內保全與保養單位員工,沒有人員受傷,不過,為確保專櫃及工作人員能在安全無虞狀況下工作,今天全館暫停營業一天,進行修復善後,後續營業時間會再公布。

遠百也說,花蓮中華路遠百舊館因地震造成外牆剝落,由於目前是閒置大樓,並沒有對外營業,現在已經圍起封鎖線,避免人員靠近發生意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花蓮#地震#倒塌#毀損#全聯#遠東百貨#家樂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6

0.0931

0.2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