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台語喊「大家好」 野獸CBA技術賽奪冠

記者 宋東彬 / 攝影 李宗洋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3 20:58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23 20:58

闖蕩大陸CBA籃壇的中華隊當家射手「野獸」林志傑,在前天舉行的全明星賽當中的技術挑戰賽,以38.1秒時間完成運球上籃、3分遠投等技術挑戰,擊敗大陸第一後衛劉煒,拿下冠軍,這是台灣籃球員第一次,在大陸籃壇的首度輝煌紀錄!林志傑今年加盟浙江廣廈隊,就繳出12分,3.9個籃板、2.1次抄截的全能演出,讓大陸69位體育記者在年度MVP的票選中,投下16票給他,拿下票選第二名的成績,也讓球隊以26勝6敗,聯盟排名第三的戰績,晉級季後賽。當他在技術挑戰賽登場,跟球迷問好的時候,他說的是台語的「大家好」,讓球迷誇他是台灣人的光榮!

挑戰人高馬大的大陸籃壇,林志傑就入選明星賽,而且還殺進技術挑戰賽的決賽,一上場,不忘問候球迷。林志傑:「大家好!」

真的沒聽錯,林志傑用台語「大家好」,跟大家問好,告訴大家他是台灣來的球員!技術挑戰賽,第一關比的是地板傳球,林志傑手感還沒找到,投到第三球才成功過關,而上海隊的劉煒,則是第二球就成功,時間上領先林志傑。

不過第二關3分球遠投,野獸林志傑第一球就「唰」的一聲投進!迅速往第三關前進,劉煒卻是手風不順,怎麼投都投不進,直到第三球才順利飆進。

第三關的空中傳球,兩位選手都一球過關,最後上籃得分,林志傑總共花了38.1秒,劉煒是花了45.9秒,野獸打敗姚明的老搭檔劉煒,拿下技術挑戰賽冠軍,好友陳建州相當開心。

藝人陳建州:「他等於是浙江廣廈出場的時候,他是全浙江呼聲最高的球員,比洋將或本土球員都還要高,那個是滿讓人家感動、振奮的。」

婉拒姚明的邀請,選擇加入浙江廣廈隊,野獸打出每場12分、2.1次抄截的表現,除了幫球隊打進季後賽,自己也入選明星賽,更在69位大陸體育記者的票選中,榮獲16票,榮獲年度MVP得票第二的肯定!24日開始,CBA季後賽正式登場,野獸林志傑還要率領球隊爭奪冠軍,台灣來的籃球小子,能不能再寫下一頁傳奇,球迷們都拭目以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林志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4

0.0392

0.1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