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英國少女對抗肝炎 治療過程全都錄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2 1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22 10:02

英國一名自小透過母體垂直感染,得到C型肝炎的少女10幾年來與家人對抗病魔,由於一般人對肝炎都不太了解,她站出來拍了一部影像日記,記錄自己一路走來的治療過程,並且讓民眾認識這個疾病,這名少女的影片也因此得到英國媒體的大獎。

18歲的英國美少女賈西,將長期對抗肝炎的過程紀錄下來,有別於網路教條式的宣導內容,賈西還請來知名動畫家負責動畫部分。動畫歌詞:「你是否試著了解,透過注射藥物的器具,我可以藉由血液傳染。」

藉由活潑的RAP和趣味動畫,她要讓大眾對肝炎有正確的認識。影片對白:「吸毒、愛滋病,愛滋病毒陽性。」

這就是一般人對肝炎的誤解,年輕的賈西忍受常人難以忍受的痛苦,吃藥打針的副作用,讓她痛苦不堪。抗肝炎少女賈西里瑟:「我想回家。」

這樣的情景讓母親情何以堪,因為賈西就是母親年輕時因打針受到感染,結果導致女兒受到垂直感染,10幾年來家中總是堆滿了瓶瓶罐罐的藥物,有一天,醫生帶來令人振奮的好消息。賈西里瑟:「那是什麼意思?」醫生:「這表示你呈陰性。」

賈西露出屬於少女的笑容,沒想到沒隔幾個月,因為醫院降低藥物劑量,肝炎復發,賈西虛弱到院方建議放她棄治療,度過難過沮喪,賈西依舊堅強,繼續紀錄治療中的點滴。賈西母親賽琳納布特:「我真很驕傲,我真的非常驕傲,她所做的,可以讓別的小孩不再感到孤單。」

曾經害怕別人的異樣眼光,賈西現在活出自己,而且還成立的慈善基金會,她藉由影像說出藏在心中多年的秘密,也誓言在21歲前打敗病魔。

賈西:「我所知道的就是,能說出我有C型肝炎,我要擺脫它!」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紀錄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455

0.1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