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世足賽開幕在即 南非街頭劫案不斷

記者 溫元樸 外電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2 19:43
最後更新時間:2010/03/22 19:43

距離世界盃足球賽開幕,只剩下2個多月,到時候會有多達40萬名球迷,從世界各地趕往約翰尼斯堡看球,不過南非當地的治安,實在令人擔憂,街上搶案不斷,NHK前往當地採訪,就當街目睹歹徒光天化日下行搶,南非現有的4萬名警力,根本不夠用。

世足賽腳步逼近,不但南非全國興奮不已,預計還將有40萬名球迷,從世界各地趕往約翰尼斯堡,不過想去看球賽,可得做好心理準備。

這名正在奔逃的白衣男子,就是一名搶匪,光天化日在警方面前下手,還逃避無蹤,被害人倒在地上驚魂未定,因為光是NHK記者出機這1小時內,附近就傳出3起搶案。警察廳次官:「我們會加強巡邏,來確保這些危險人物,會被掃出大街。」

雖然南非警方加碼招考4萬名警察,但顯然不敷使用,民眾只能求助民間保全公司。保全公司指導員:「先站穩腳步,再用兩手持槍。」

這家保全公司不但增聘100人,還提供一項護送新服務,要是開車遇到強盜攔路搶劫,該怎麼辦?NHK記者親自上車體驗。NHK記者(模擬畫面):「現在前面出現一輛車,啊!他們還持槍,現在倒車了。」

疾速倒車加上180度大迴轉,記者都嚇到臉色發白。NHK記者(模擬畫面):「總算逃出來了。」

目前約翰尼斯堡各大銀行與商店,已經導入警備犬,希望保護民眾的安全,只不過高高興興來看球賽,竟然要看得如此膽戰心驚,治安成為南非世足最大的隱憂。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世足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5

0.0691

0.1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