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嗆「撲殺馬英九」 江宜樺:玩笑也違法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楊清波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2 09: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上星期才有網友在網路留言,說要撲殺馬總統的2個女兒,最近又在網路留言板上,出現另一篇嗆馬的言論。有網友在國內入口網站留言板上,以「屠馬賊」的暱稱,發起要撲殺馬總統的言論,這篇留言指說馬總統是出身在中國深圳的美國人,留言還說子彈已經上膛,要讓馬英九死得很難看;警方已經鎖定留言嫌犯的身分展開追查,內政部長江宜樺更提醒網友,即使只是發洩或開玩笑,類似留言都會觸法。

在網路留言,說要撲殺馬總統女兒的嫌犯,沒躲幾天身分立刻曝光,也被移送法辦,但還是有不滿馬總統的網友,完全沒有懼怕,再度在網上留言,署名「屠馬賊」,說子彈已經上膛,要美國人總統馬英九死得很難看,他決定挺身號召,撲殺中國深圳出生的美國馬英九。

內政部長江宜樺:「媒體報導或者是我們檢察單位,自己有偵察到的,這種刺殺國家元首的威脅,我們不管他是多認真,或者是發洩,開開玩笑,我們都必須嚴正的處理。」

先前才嗆要殺馬家人,現在又嗆要殺國家元首,國安局不敢大意,立刻將相關情資,交給刑事局偵辦,根據內政部的資料,只要有類似留言被掌握,嫌犯通通都被抓。

國民黨立委張顯耀:「在目前的情勢之下,對於國家元首的尊重跟安全,我覺得監管都是必須的。」

說要撲殺馬總統的嫌犯身分已經被掌握,將會依刑法「煽惑他人犯罪」移送法辦,網路留言雖然可以匿名,但還是會處處留下線索,畢竟言論自由還是有界線該守。

◎畫面翻攝蘋果日報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馬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2

0.0357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