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反川普「流鼻血」戰略 美急撤內定駐韓大使


發佈時間:2018/02/06 22: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22: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駐南韓大使的職缺空了一年,川普去年底找韓裔美籍朝鮮專家「車維德」,打算派他去接任,沒想到卻在1月底撤銷提名,讓川普換人的原因,可能是車維德反對川普對北韓「有限度動武」戰略,川普政府把這個戰略稱為「流鼻血」。


 

川普天不怕地不怕,就怕金正恩發展核武的積極度一天比一天高!美國總統川普就曾說,北韓不顧後果追求發展核武,會很快的威脅到美國國土。因此美國政府提出「bloody nose」戰略,這個流鼻血政策 是對北韓有限度的動武。

白宮國安顧問麥馬斯特說,是否在為預防性戰爭做準備,一個能防止北韓用核武威脅美國的戰爭,總統已經說得很明白了,他說他絕對不會容忍。白宮有一派人士主張,要讓金正恩知道美國不是好惹的,最好的方式先讓北韓流點血,知道痛,而非展開大規模、會造成重大傷亡的攻擊行動。

「流鼻血」戰略背後的重點是使用武力攻擊北韓,但不是太具破壞性 ,會引發報復性攻擊的那種,最明確的攻擊目標會是核武存放地。不攻擊老百姓,目標放在核武發展地區,但問題來了!北韓太神秘,很多打造飛彈的地方根本沒人曉得,要不然就是在很深的地底下,因此川普內定的駐南韓大使車維德,反對這項流鼻血戰略。
 

遭撤回內定美國駐韓大使車維德認為,這不是在基地對敘利亞發射59枚戰斧飛彈,或是朝阿富汗的地下碉堡丟一個炸彈,這將會是一個我們從未見過的衝突。車維德在華盛頓郵報發表文章,寫到讓北韓「流鼻血」,可能會讓美國承受巨大的風險,而就在這篇社論刊出後沒多久,就傳出川普不提名車維德擔任駐韓大使的消息。

美國大學教授貝克指出,車維德跟川普政府衝突與立場,不同的點在於他不夠強悍。車維德是韓裔美國人,曾經在小布希底下做事,在國安會負責亞洲事務,也曾參與六方會談,目前是美國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的資深顧問,是美國的朝鮮專家。

遭撤回內定美國駐韓大使維德說,他們想成為核武國家,他們想建立成為一個核武國,意思是他們會很開心能跟美國進行武器談判。

川普政府花了好幾個月對他進行背景審查,南韓也說OK,沒想到卻計畫生變。但突然把考慮的大使人選車維德換掉引發外界揣測,川普政府可能不只不滿車維德對北韓的政策,同時也比之前更認真考慮要使用「流鼻血」戰略。

美國駐韓國大使的職缺空了1年,車維德卻疑似因不支持流鼻血戰略被撤銷,讓外界懷疑川普對「bloody nose」似乎是來真的。美國總統川普說,自滿跟讓步只會招來侵略跟挑釁。

不少專家跟車維德持相同立場,認為如果美國態度過於鷹派,要付出的代價很高,南韓5千萬人的性命可能有危險,還會牽扯到中國大陸,讓亞洲情勢更加複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車維德#大使#南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0692

0.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