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幣連4貶創半個月低 短線無緣28字頭


發佈時間:2018/02/06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8:30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台股重挫影響,今天新台幣盤中一度貶逾1角,終場貶幅收斂,以29.386元兌1美元作收,貶值7.9分,匯價連4貶並續創半個月新低,台北與元太外匯經紀公司總成交量擴增至17.51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說,受美股昨天重挫逾千點影響,今天外資在台股上演「大逃殺」,終場賣超台股達新台幣313億元,並大舉將資金匯出,「簡直是把台股當提款機」,因此導致新台幣開盤大貶,盤中一度貶值逾1角。但貶至29.4元時,出口商拋匯賣壓再度湧現,且在人民幣匯價持穩下,新台幣貶幅收斂,終場貶7.9分作收。

 

「股市怎麼上去,就怎麼下來。」外匯交易員表示,這波全球股市大回檔,當然跟美股脫不了關係,但美股其實從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上任以來,並未出現過「像樣」的回檔修正,這兩天崩跌其實是正常的「漲多回吐」。目前雖不能說全球經濟出現反轉,但這波拉回,確實讓許多有意搶短的投機客嚇到,「至少現在的市場情緒不敢像以前那麼樂觀」。

至於台股連兩日重挫,將對匯市造成哪些影響,外匯交易員說,外資今天大舉賣超台股,過往推升新台幣續揚的有利因素已經暫時消失,新台幣升值趨勢已經被破壞,未來將呈緩貶格局,「想看到升破29字頭,目前暫時沒機會啦。」估新台幣暫時將回到29.5元區間震盪。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29.400元,最高29.350元、最低29.415元,尾盤收29.386元,貶值7.9分。(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台幣#貶值#台股#大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57

0.0949

0.2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