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劣!15年前賣假酒入監 出獄後易名繼續賣

記者 宋珮文  / 攝影 方志成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6 18:2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8:25

涉嫌私製混酒的酒廠,負責人是65歲的謝姓男子,早在15年前就因為違法製造混酒被判刑2年,他卻覺得無所謂,換了地址改了公司名稱,把兒子拉進來一起重起爐灶,進一步問品酒專家,市場上價格低廉的酒又標榜是進口,扣掉關稅幾乎沒有利潤可言,這類產品恐怕就是國內私製的混酒,而真正的進口葡萄酒經過發酵熟成,口感複雜又多層次,是調合出來的混酒模仿不來的口感。


 

謝姓父子經營的酒廠,根本看不到酒窖,而是好多個一般大鐵桶,只是把葡萄濃縮汁和酒精混合調製而已,帶頭經營的65歲謝姓男子,早在2003年在燕巢設農霖酒廠,私下製造混酒被逮。判刑2年沒學乖,換了地址改叫威力,和41歲的兒子聯手重起爐灶,再次被抓,謝姓男子25萬交保,兒子10萬交保。
  
混合調製葡萄酒,一大罐葡萄濃縮液不到2百元,倒入加食用酒精和果糖,顏色跟真的進口葡萄酒沒兩樣。

高雄餐旅大學老師陳千浩指出,假酒它叫做三精一水酒,什麼三精呢?就是酒精、糖精、香精,加水去調合出來的,所以它的香味是非常的假。
 

實際品嚐一下,口感就有差別,真正進口葡萄酒是經過發酵熟成,沒有甜味,口感複雜多層次,而調合出來的葡萄酒死甜,口味單一。



高雄餐旅大學老師陳千浩表示,原物料的香氣發酵產生的香氣,還有熟成時間所產生的香氣,風味是非常繁複。 

坊間酒類品牌琳瑯滿目,價格從不到1百元到千元都有,隨機看一瓶100多塊的紅酒,有些標示有註明是葡萄酒加濃縮液,非純正紅酒,另一瓶99元的威士忌標榜進口,扣掉關稅等於一瓶不到50元,避免買到劣酒,太便宜的價格就是先篩選的第一關。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酒廠#劣酒#葡萄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11

0.1133

0.28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