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撞死清大奇才稱「忘記了」 檢怒:他可能得諾貝爾獎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6 17:1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7:10
圖/鏡週刊
圖/鏡週刊

有「清大奇才」之稱的32歲博士生林仲桓,2016年在返家路上遭到一名胡姓男子開車撞死,事後更燒毀他的筆電,導致林仲桓生前的研究心血全付之一炬。一審胡男遭判18年,他認為太重上訴,但他日前在高等法院應訊時,辯稱對於事發過程「全都忘記了」,讓檢察官無法接受,震怒斥「他可能得諾貝爾獎耶!」

2016年6月22日,32歲的林仲桓深夜返家時,遭到胡男闖紅燈高速撞上,林仲桓被捲入車底遭拖行至少70公尺,慘死輪下;事後胡男辯稱車裡音樂太大聲,不知道有撞死人,態度冷漠不見悔意,一審遭判18年有期徒刑。當時胡男認為判決太重,提起上訴,並在交保後將林仲桓的筆電燒毀,丟棄新店溪,讓林仲桓生前進行的「鍺烯理論」數據全都化為灰燼。

 

圖/TVBS


據《聯合報》報導,日前此案再次開庭,胡男到高等法院應訊時,被問及事發經過、見了哪些人、方向盤上的血跡以及為何要燒毀筆電等等,他一概回答「忘記了」,輕浮態度讓林仲桓家屬無法接受。公訴檢察官震怒表示,林仲桓的筆電內是畢生心血,有科學界的重大突破,可能因此得到諾貝爾獎,卻全都被胡男毀了。

由於雙方爭執不下,對於案發過程描述也有不同版本,整起事件疑點重重,法官為當庭裁決,交由合議庭討論是否要對胡男進行精神檢測和測謊,再擇期裁定。
 

林仲桓指導教授表示,他的離開讓師長、同學都相當難過,之後有其他學生找出林仲桓的備份資料,花了1年半的時間接手完成他生前論文,投稿到學術期刊《Physical Review Materials》,發表會上,還替林仲桓留了一個空位及博士袍,林父、林母則感動落淚,「終於完成他的遺願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撞死#清大奇才#林仲桓#悔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150

0.0906

0.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