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重啟核二 快鼓掌 別嘲笑


發佈時間:2018/02/06 15:5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5:58
圖/TVBS
圖/TVBS

做事不怕往前衝,不怕向後退,就怕拉不下面子ㄍㄧㄥ(衿)在那,進退兩難,苦不堪言,卻還得假裝若無其事。核電議題就是這樣,而這個痛,就是當今政府給衿出來的。

明知核電有助解決台灣的缺電窘境,卻被自己的非核家園政治支票給困住,於是話總是說得天花亂墜,而且只要稍遇質疑,話就講得更滿,把自己脖子上的繩索纏繞更緊,但心裡知道快喘不過氣了,總是想偷偷給自己留下一點後路,例如「再轉(已停機的)核能電廠是最後手段」!

 

「最後手段」那番話是政府三個月前(去年11月8日)說的,當時因為815全台大停電事件的餘悸猶存,外界呼籲政府考慮重新思考核電政策,但由於時令即將進入用電較少的冬季,政府以為暫時不會再有缺電問題,所以不願丟面子,要繼續「衿」下去,對於是否考慮重啟已停機的核一、核二,政府當時的答案是「我們不會因為再生能源不夠而啟動核能!」多麼氣壯山河的堅定答覆啊,自信到不給自己留一點後路。

還好政治人物終究受過逃生訓練,在說完大話狠話後,很快就想到要補一句,「再轉核能電廠是最後的手段。」這句結語,不管是狗尾也罷,貂尾也好,如今就在三個月之後,讓政府總算可以像史上最偉大的魔術師哈利.胡迪尼一樣,在最後關頭掙脫綑綁逃生成功。

政治人物果然都是魔術師!
 

誰也沒料到今年冬天冷到大家猛開電暖,冬季用電飆高造成台電供電吃緊,一旦跳電停電,許多老人家可真的就吃不消,人命的後果,民怨的爆發,這對政治人物而言,比甚麼M503或和哪個國家斷交都更傷選票,是超級國安危機。所以,「衿」不住,也不敢「矜」,「再轉核電廠」這個「最後手段」也就使出來了。

真的不必「衿」,也不必不好意思,再轉核電廠以利寒冬供暖,當然是為了人道救援冷到發抖的百姓,天大、地大,都不及人道大,基於人道,再轉核電廠,絕大多數民眾是會說OK的。

當然,這波低溫也順便救援了快被自己「不會因為再生能源不夠而啟動核能」大話所勒死的政府與政治人物,但大家就當作欣賞胡迪尼的魔術表演吧,用力鼓掌就好,不要酸言酸語嘲笑了。

可是,除了核能政策,這個政府脖子上還有幾條也是被自己緊緊纏繞的繩索,不知道有沒有本事脫困呢?再「衿」也遲早會出事的,要不要也趕快「胡迪尼」一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T怪客踢新聞

#矜持#缺電#核電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1

0.0706

0.1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