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美、俄稱依約裁減核武 外界卻憂軍備競賽


發佈時間:2018/02/06 14:0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4:06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俄羅斯簽下的限制核武條約今天進入新階段,雙方都稱遵守,但外國領袖與學者專家憂心,新的軍備競賽隱然成形。

法新社報導,2010年簽署的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New Strategic Arms Reduction Treaty)要求美國與俄羅斯在2018年2月5日前裁減各自部署的核子彈頭至1550枚。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美國已遵守條約,而且相信俄羅斯沒有違反條約的理由。

俄羅斯方面則說,他們信守承諾,將在「不久的將來」向華府提供核武戰略資料。

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能夠要求檢查,並要求美俄這世界兩大核武強權交換資料,以供查驗。
 

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簽下這項條約,希望開啟美俄關係新時代,目標廢除核武。

但這兩個目標似乎都還有段差距,美國總統川普承受通俄門指控的糾纏之際,對俄羅斯難有迴旋的餘地。

當信任關係惡化、錯誤估計與誤解的危險增高,國務院表示,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在這個時間點非常重要。

美方對俄羅斯的不信任,反映在五角大廈2日發布的核武態勢評估。此份評估呼籲修正美國核武庫與發展新的低當量原子武器。

俄羅斯譴責美國新的核武政策所謂「好戰」、「反俄」本質,警告將採取必要措施以保護自身安全。

德國外交部長嘉布瑞爾(Sigmar Gabriel)警告核武軍備競賽再起對歐洲的危害。

原子科學家公報(Bulletin of the Atomic Scientists)主席兼執行長布朗生(Rachel Bronson)表示,核武態勢評估是「修飾好看的冷戰文件,用過時的方式回應當前的威脅」。
 

國際廢除核武運動執行主任費恩(Beatrice Fihn)語帶嘲諷表示:「假如核武能威嚇對方,帶來和平與穩定,那麼我們也應該歡迎北韓這麼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核武#軍備#美國#俄羅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59

0.16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