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空勤黑鷹直升機 後送蘭嶼病患起飛後失聯


發佈時間:2018/02/06 13: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6:55

空勤總隊編號706的黑鷹直升機,昨天深夜執行救護後送任務要載送年長患者從台東蘭嶼返台治療,不過才剛起飛3分鐘,隨即在西南方兩海浬處雷達光點消失,就此失聯,上頭包含正副駕駛、機工長、護理人員及病患和家屬共6人全都失去聯絡,目前其他黑鷹直升機除了目前的搜救任務之外,其餘全面停飛。


 

鐵絲網內隱約見著蘭嶼機場機坪上,一架直升機正準備出發,81歲長年中風患者因痰多吃藥哽住,等待後送本島,擔架直接將人送上黑鷹,救人如救火,強風細雨中家屬畫面記錄下黑鷹直升機緩緩起飛出發。

一路馬不停蹄,因為從五日深夜11點09分從台東起飛後半小時抵達蘭嶼,接著隨即後送,一趟再平常不過的任務卻在48分從蘭嶼機場離開3分鐘後,雷達光點在西南方2.06海浬消失了,黑鷹就此失聯,內政部空勤總隊主秘鄭榮豐表示,在起飛3分鐘以後接獲塔台的通知,說航機光點消失了,而目前這架飛機是失聯當中。

那機上的人呢?包含正駕駛康萬福、副駕駛唐文彥、機工長陳冠宏、護理師蔡邑敏、病患張榮明和陪伴他的妻子黃英蘭共6個人,伴隨著黑鷹直升機全沒了消息,派出另一架黑鷹暗夜搜尋到天明,然而再焦急還是沒能帶回任何消息。
 



另外包括巡艦艇出動,消防局蘭嶼分隊也以消防車沿島搜,周遭漁船加入協尋行列只是風強浪大導致救援困難,那麼天候會是黑鷹失聯的關鍵嗎?內政部長葉俊榮表示,雲層是比較低,所以飛機是飛比較低,但是能見度也高達5千公尺,所以能見度並不是個問題。

空勤總隊第3大隊第3隊長祝世全表示,每一個組員都是國家培育出來,都是生死與共的兄弟;忍著情緒要找回兄弟,黃金時間要快,只希望趕緊傳出好消息,讓6個人都能平安回家。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黑鷹#失聯#六人#蘭嶼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2

0.1080

0.2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