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穿山甲、石虎」躍上車廂 里山動物列車吸睛

記者 葉韋辰 / 攝影 張智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6 13: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3:59

趁著寒假和春節,不少家長會帶小朋友搭火車遊玩,林務局和台鐵合作推出彩繪區間車,8日將會開始在新竹到宜蘭區間營運,除了外表有畫上瀕臨絕種的「里山動物」裡頭也有海報介紹動物,在搭車同時進行生態教育。


 

列車慢慢加速,車頭一隻大大的穿山甲,可愛程度破表,再看看後頭,草鴞、石虎、食蛇龜等8種瀕危動物,手繪風躍上車廂體超吸精,這是台鐵和林務局合作的里山動物列車,這台彩繪列車不只外表繽紛,像這一節就是食蛇龜,每一節車廂都掛有這樣的海報,吸引親子客。

不同車廂有不同的動物介紹海報,Lcd螢幕未來也會播放生態影片,里山動物就是生活在淺山到平地的物種,因為人類開發很多都快要絕種,這回趁著寒假推出彩繪專車,要讓家長帶小朋友來搭,寓教於樂。


 

林務局長局長林華慶表示,里山不是阿里山的口誤,海拔1000公尺以下的淺山和平原這些的農田生態系裡頭,有60%的保育類野生動物居住在這樣的環境。

這台列車將於2月8日起投入,新竹到宜蘭區間營運將會運行到年底,礙於調度沒有固定班次,想搭還得碰碰運氣,交通部長賀陳旦也表示,路網未來可以跟林務局、農委會相關包涵經濟部大家結合,把台灣的綠網在台北每個地方,通通能被大家重視跟串連起來;跨部會合作,搭車同時也要生態教育。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生態文明

#新竹#里山#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3

0.0681

0.20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