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最強運輸直升機」 陸軍移編15架給空勤


發佈時間:2018/02/06 13:0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6:55

這次失事的直升機是國軍採購最先進、號稱「最強運輸直升機」的黑鷹,不管運兵、載送物資或是馬力都比過去的UH-1H好上一倍,但陸軍採購60架卻被空勤拿走15架,這個移編的政策也幾度遭受外界批評。


 

陸軍斥資847億,採購60架黑鷹直升機,因為性能超級讚!黑鷹直升機飛官黃婉琳表示,上面配有自動駕駛的功能,在駕駛飛機上不用耗費那麼多精神跟體力去操作;而駕駛艙從液壓面版全面改成數位介面,不只內裝超級豪華,黑鷹的馬力強大可以搭載15名人員、1170公斤的物資、吊掛4050公斤的貨物更可以飛到14000英呎高空,足足是過去UH-1H的2倍,也難怪各單位搶著要。

空勤總隊看準它的夜間救難功能,2015年前總統馬英九拍板、2016年移撥15架給空勤由陸航種子教官跟美方人員代訓空勤飛行員,不過這樣的調度卻引來前朝官員質疑,前內政部長李鴻源表示,黑鷹是一架非常好的戰鬥直升機,但拿戰鬥直升機來救援,第1是浪費第2沒有必要第3太貴了,更說我們根本「養不起」。


 

作戰直升機變成救難機,雖然暫時回歸陸軍但也只能投入第2線做物資跟傷患後送,平常的訓練、檢修國防部也管不著,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表示,他們已經能夠執行任務,就是相關的這些技術還有飛行的訓練,都已經完成了才能執行任務。

空勤黑鷹戰時回歸,平時訓練、檢修自己來,現在黑鷹出事,陸軍空軍全面停飛檢修更曝光後勤的問題。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黑鷹#直升機#國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1

0.0651

0.1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