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吃硬物、唱歌用力!小心托腮「美人病」上身

記者 陳韻涵 / 攝影 尹德鈺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6 13:5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3:55

大口吃東西、長時間唱歌就要小心美人病上身!一名女大生長時間聽重低音加上壓力大,右耳劇烈疼痛,以為是耳多出問題,去檢查才發現是顳顎關節炎導致,醫生說,顳顎關節過度摩擦引起發炎,患者常有托腮動作,因此又被稱為美人病!


 

這樣大口吃漢堡,如果咬合太用力的話可能會罹患顳顎關節炎,因為疼痛起來會像這樣托著臉龐,因此又稱美人病,牙齒咬合有疼痛、感覺卡卡的或是不明原因耳痛.頭痛,就可能是顳顎關節發炎。

一起案例發生在女大生身上,因為她長期聽重低音加上作曲、壓力大,某天突然右耳劇烈疼痛,去檢查卻發現右耳「沒發炎」,結果是前面一點的顳顎關節出問題,會引發這種疾病還有一種可能,是因為太用力唱歌。

新光醫院醫生蔡易錚表示,因為太常唱歌,頸部肌肉的受力也有可能會導致緊繃;不只大聲唱歌 ,常常需要張嘴動到肌肉,像是吃芭樂、嚼食口香糖都有可能導致!醫生蔡易錚還說,因為顳顎關節跟耳朵的神經,有一部分都是要由三叉神經來支配。
 



顳顎關節在耳道後方,發炎後牽涉三叉神經,患者2年內頭痛機會比沒發炎者高3倍,一般來說儘快就醫,醫生會給予解熱鎮痛劑、肌肉鬆弛劑而且暫時得吃軟爛食物、減少說話,每天用毛巾沾40℃熱水熱敷患處,讓關節放鬆就會好轉。

有些患者則是本身牙齒咬合不正、不小心咬到硬物都已可能造成肌肉、韌帶扭傷,可由牙醫師製作咬合板調整,9成患者經治療就可以痊癒。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美人病#顳顎關節#用力唱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1

0.0584

0.17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