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委內瑞拉移民暴增 巴西羅賴馬州求救


發佈時間:2018/02/06 11:0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1:0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委內瑞拉人流向巴西北部羅賴馬州,引起地方當局擔憂,州政府和市政府都表示快負擔不起了,要求聯邦政府提供切實可行的解決方案。

羅賴馬州(Roraima)州府博阿維斯塔(Boa Vista)政府估計,有4萬名委內瑞拉人住在首府,其中約1500人住在收容所,其他人在廣場露宿,大多住在分租的房子裡。

 

今年元月,羅賴馬州政府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該州的眾議員向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求救,提議在羅賴馬州興建難民營和戰地醫院。

羅賴馬州政府和博阿維斯塔市政府都表示,聯邦政府沒有提出任何能夠幫助委內瑞拉人尋求在巴西生存條件的實際行動計畫。

僅在今年頭2個星期,聯邦警察就收到了來自委內瑞拉人的640份難民申請。去年共有1萬7130份申請,比2016年成長640%,但隸屬司法部的國家難民委員會沒有批准任何申請。
 

這都因為委內瑞拉人不是難民,而是出於經濟動機逃離國家,而巴西只能對那些逃避政治、種族和宗教迫害的人提供庇護。委內瑞拉人之所以申請難民簽證,是為了有1紙申請書在手,就可在巴西合法工作。

博阿維斯塔市社會管理局長奎洛茲(Simone Queiroz)表示,市政府已經盡力幫助委內瑞拉人,比如安插學童就學,輔導移民使用衛生所的服務,以及在「家庭補助款」等社會計畫登記;目前已有300戶委內瑞拉家庭受益。

奎洛茲表示,問題不是簡單地說「拿錢過來」就能解決;就算有錢,但沒有任何相應的控制,還是解決不了現況。

奎洛茲強調,聯邦政府是負責解決移民危機的機構,博阿維斯塔市的委內瑞拉人數量眾多,使得這個城市處於不斷的警戒狀態,情況已漸失控。(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委內瑞拉#移民#難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8

0.1083

0.23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