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共和黨人挺川普 不若以往信任執法單位


發佈時間:2018/02/06 10: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6 10:15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調顯示,近3/4美國共和黨人認為聯邦調查局(FBI)和司法部正試圖暗中顛覆川普政權,顯示過去一向支持執法單位的共和黨人態度出現大轉變。

根據今天公布的路透社/易普索(Reuters/Ipsos)民調,整體而言,公眾多仍認為川普或川普陣營人士與俄羅斯同謀,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不過莫斯科當局和川普一再否認上述指控。

 

這份2月3日至5日進行的民調顯示,在川普和其共和黨盟友企圖破壞「通俄門」聯邦調查威信方面,兩黨支持者立場壁壘分明。

約有73%的共和黨人認為,「FBI和司法部官員正致力透過具有政治動機的調查,以使川普總統地位失去合法性」。

相同比例的民主黨人說,他們相信「共和黨和白宮官員正致力使FBI和司法部對俄羅斯干預2016年總統大選的調查失去合法性」。
 

民調結果也凸顯川普對共和黨人的影響力;長久以來,共和黨人對國內執法單位一直保持最高程度的信任。

2015年1月的路透社/易普索民調顯示,近84%的共和黨人表示,對FBI抱持「正面」觀點。約55%的共和黨人上個月說,對國內執法單位「很有」信心,遠超過川普政府的30%和國會的9%。

不過,這份民調也顯示,公眾對通俄門調查的態度似乎沒有改變。

52%的成年受訪者在最新民調中說,他們認為川普或川普陣營人士與俄羅斯同謀,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有關當局可能會找到川普政府和俄羅斯之間存在不法關係的證據」,與2017年針對相同問題的前一次民調結果相差無幾。

這份民調訪問2251名美國成年人,包括941名民主黨人和827名共和黨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川普#共和黨#FBI#通俄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6

0.0569

0.17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