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梁詠琪」本名「梁碧枝」 改名為健康

記者 林昕潔 / 攝影 孫銘遙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2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小小彬本來的名字,不是叫做溫什麼彬,他的名字相當響亮,跟康熙皇帝同名,叫做「溫玄燁」,不過據說本來爺爺是打算,把他的名字取跟大陸總理一樣,叫做「溫家寶」,不過命理老師卻說,小小彬這個藝名可是取對了,對星運非常有幫助;像這樣本名藝名大不同的藝人,在演藝圈也不少,每個世代還有不同的流行呢!

紅翻天的小小彬,差一點就要跟大陸總理就溫家寶同名,因為小小彬的爺爺希望他長大可以當領袖,不過小小彬的父親,當時迷上大陸劇「康熙帝國」,所以堅持幫小小彬取了跟康熙皇帝一樣叫的名字,叫「玄燁」,小小彬是他的藝名,沒想到誤打誤撞,命理老師分析,這藝名比本名還要旺。

命理老師蔡上機:「這個藝名是有一些,他進入小學之後,然後仍然還有一些延續的力量,本名是不佳的,然後外號是OK的。」

可愛的名字在演藝圈闖出名號,還有一位像是高挑甜美的GIGI「梁詠琪」,人如其名,不過你知道嗎?梁詠琪的本名可是叫做「梁碧枝」。藝人梁詠琪:「因為小時候身體比較多病,媽媽就幫我改了梁詠琪這名字,然後身體就比較健康。」

跟梁詠琪一樣,藝名充滿夢幻想像,但本名卻讓粉絲跌破眼鏡的其實還滿多的。號稱台灣第一美女的「蕭薔」,本名叫做「蕭秀霞」,瓊瑤劇中的大美人「俞小凡」,本名完全兩個樣,叫做「張興妹」,而永遠的偶像「劉德華」,叫做「劉福榮」,還被網友毒舌「難怪他要改名字」。

製作人沈玉琳:「早期自從鳳飛飛走紅之後,大家就迷上這種疊字,比如說白冰冰、龍飄飄,就是要兩個字就會紅,然後隨著瓊瑤的戲劇走紅之後,就開始要那種迷濛夢幻。」

演藝圈有的人本名俗氣、有的太平凡,取個好記又響亮的藝名,希望提高觀眾的記憶,增加知名度;不過專家的分析當作參考就好,真實命運,還是掌握在自己手中。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梁詠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3

0.0648

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