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刺馬傳聞多 江宜樺:開玩笑也要辦

記者 楊鎮全 / 攝影 陳其銳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2 19: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最近幾天,接連在網路上出現,號召民眾撲殺總統馬英九或是他家人的言論,這讓警政單位高度重視,立刻展開調查,也已經逮捕一名嫌犯;今天內政部長江宜樺說,即使網友只是開開玩笑,警方都會嚴肅看待。事實上,3年前倒扁運動開始的階段,刺扁的言論不少,但卻是有人被定罪,也有人獲得「言論自由」保障,不起訴結案。

又見網友號召殺馬!這位暱稱「屠馬賊」的網友,以「子彈上膛,要美國人馬英九死得很難看」為題,發表的網路留言,屠馬賊說他決定挺身,號召撲殺中國深圳出身的美國人馬英九。

這篇留言,是在3月20日PO上入口網站的股市聊天室,立刻引起反馬民眾的迴響,其實第一個曝光的情資,是3月17日,陳姓工程師在網路上,號召民眾撲殺馬英九的女兒,第二篇被鎖定的是3月16日,在台北市長郝龍斌的噗浪上,有人留言要撲殺美國人馬英九。

內政部長江宜樺:「媒體報導或者是我們檢察單位自己有偵察到的,這種刺殺國家元首的威脅,我們不管他是多認真,或者是發洩、開開玩笑,我們都必須嚴正的處理。」

開玩笑都不可以,因為檢警單位認為,這樣的言論,有「煽惑他人犯罪」的問題,當然要主動介入偵辦。

不過把時間往回推,在2006年,倒扁運動剛開始的階段,民眾「賴注醒」在6月號召行刺陳水扁,不但被警方逮捕,最後還被判刑6個月。

當年的7月,當時還是軍人的陸軍儀隊隊員屈肇康,因為不滿三軍統帥,也在自己的部落格說,想拿槍插在陳水扁的腦門上,情緒性的發言,一度被軍檢署羈押,最後因為沒有犯罪事實,不起訴結案。

同樣都是危害元首安全的言論,是「煽惑犯罪」,還是屬於「言論自由」,網友即使想開開玩笑,下筆的尺度拿捏,還是得仔細思量。

◎畫面翻攝網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江宜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7

0.0379

0.1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