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創歷史!北韓派元首參加冬奧 超強寒流襲韓

記者 李芳恩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5 20: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20:0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目前距離奧運開幕倒數4天,而兩韓共組的女子冰上曲棍球隊也正式亮相,接受只有短短約一週的集訓就和瑞典進行友誼賽,結果輸了,顯然默契還需要培養,但這樣的表現已經出乎專家預料,南北韓對正式出賽都有相當的期待。


 

而北韓重視這一屆冬季奧運的程度再度寫下歷史,派出史上最高階的官員率團參加,這個人叫金永南是北韓憲法上國家元首,歷經金氏政權三代,是目前北韓政權的第二把交椅,將和美國副總統潘斯以及南韓總統文在寅同場,甚至有機會舉行私下會談,非常引起外界關注,然而目前更直接需要擔心的事是大雪和強風,超級寒流席捲南韓白天零下10多度晚上再逼近負20度,讓奧運最後準備工作備受挑戰。

南北韓攜手組成的女子冰上曲棍球隊,第一次正式亮相,23名來自南韓的選手和12名北韓女漢子,剛剛共同展開集訓約一週就挑戰瑞典進行友誼賽,最後以1比3輸掉球賽,顯然默契不足,但你我的分別不僅存在於球場上,在召開共同記者會時北韓拒絕回答提問,突然提前離場並且也不和南韓住在同一個選手村。

兩韓女子冰上曲棍球隊教練表示,北韓不會和南韓住在選手村的同一棟樓,她們有自己的建築,因此所有北韓運動員會住在一起,理想狀態下南北韓應該在同一棟樓,因為需要展開團隊會議所以要在一起,並說彼此是同一個團隊,但很不幸的事情沒有那樣發展。
 

北韓大力支持平昌冬季奧運,正式宣布要派出憲法上的國家元首金永南率領北韓高級別官員代表團,21人出席冬季奧運開幕式,是北韓官員訪問南韓史上最高官階,世界北韓研究中心所長安讚日表示,我方總統兩次造訪平壤,北韓過去最高來訪級別是朴成哲副總理,1972年7月4日發表南北共同聲明時受到矚目。

今年90歲的金永南權力是一人之下萬人之上,目前北韓政權第二把交椅,歷經金氏三代政權,80年代開始主導北韓對外事務,1999年和當時的總統特使美國國防部長威廉·佩里會面並接待2010年到訪北韓的美國前總統卡特,會晤兩屆南韓總統,包括2000年的金大中和2007年的盧武鉉,是北韓最有經驗的外交高手之一。

安讚日還說,北韓不是黨政軍三方權力分開嗎?黨的代表就是金正恩,政治、政權代表就是金永南;北韓派出元首參加平昌冬奧,專家認為是出於策略運用,試圖展現國家正常化,金永南將和預定出席的美國副總統潘斯以及南韓統文在寅出現在同一國際舞台,甚至有進行私下會談的可能性,而青瓦台對北韓的積極表現表示歡迎。

青瓦台發言人金宜謙表示,北韓代表團藉平昌冬季奧運的契機,造訪我國,我方表示歡迎;國際政治暗鬥雖然洶湧,但對平昌奧運來說,突然來襲的超級寒流更有殺傷力,大雪強風襲捲南韓全境,平昌附近的河已經全部結成冰,零下10多度的氣溫隨便倒一杯水都立刻結成硬梆梆的冰塊。

但也就是這樣低溫強風的天氣讓平昌成為知名的魚乾產地,一排排曬在戶外,光是這間廠商就有一百萬條,魚乾加工公司社長表示,夜間結凍,白天不斷重複同樣的過程可增加甜味,平昌是製作黃太魚乾最棒的場所。

在冷颼颼的天氣中黃太魚料理大受歡迎,有和豆腐一起煮的黃太魚湯泡菜鍋以及烤黃太魚,饕客們大啖美食,暖了胃後臉上露出滿足的表情,有顧客說,因為寒冷,為了讓體溫增高來喝這個湯,很完美!很美味!很棒!

這一波低溫幾乎席捲了南韓全境,而重災區出現在濟州島水管爆裂、車輛打滑事故頻傳,重要景點漢拏山封閉,一天積雪量達80公分,遇大雪的登山客說,到漢拏山登山健行,但因為大雪襲來,交通進行管制,也無法再繼續往前。
 

大雪導致20航班取消,1百多個航班因為飛機除冰延誤,伴隨大雪大浪客船59艘停駛,而這一波寒流估計將持續到週四奧運開幕前。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韓#寒流#大雪#黃太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6

0.0775

0.2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