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福音對搖滾!哥斯大黎加總統決選上演「歌手大戰」


發佈時間:2018/02/05 20:5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21:52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電視新聞主播、福音歌手穆尼奧斯在哥斯大黎加總統決勝投票,將對上立場中間偏左的小說家奎沙達。這場選戰勢必終結這個平靜的中美洲國家數十年來的兩黨體制。

路透社報導,穆尼奧斯(Fabricio Alvarado Munoz)昨天在第一輪投票以決定性票數勝出,但由於得票率未達40%門檻,必須在4月1日的決選投票中,面對前部長奎沙達(Carlos Alvarado Quesada)。奎沙達曾經是衛搖滾樂團主唱。

 

穆尼奧斯的勝選,反映相對無從政經驗者在拉丁美洲日增的影響力。約2/3拉丁美洲人口今年可能選出新政府。

43歲的穆尼奧斯在第一輪開票結果公布後,告訴支持者:「哥斯大黎加這次投票傳達的訊息很明確,不想要繼續一成不變。」

這項轉變使哥斯大黎加數十年來的中間派兩黨體制加速衰落,堅決反對同志婚姻的穆尼奧斯趁勢崛起。
 

這兩位候選人,都不是代表20世紀中以來在哥斯大黎加主宰政局的兩大政黨出馬競選。他們的出線,意味哥斯大黎加的左右派分歧加大。

另一名總統候選人狄山提(Antonio AlvarezDesanti)昨天傍晚表態接受敗選。他在講台上告訴支持者:「人民已選擇不支持我。我們應該尊重。」

75.1%票匭開出時,哥斯大黎加選舉委員會指出,穆尼奧斯以24.9%得票率領先,奎沙達以21.4%緊追在後。狄山提得票落後,得票率僅18.9%。(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哥斯大黎加#總統#福音歌手#小說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1

0.0678

0.1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