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冬季缺電?政院拍板重啟核二2號機

記者 譚伊倫 / 攝影 王國霖 陳世明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5 18:3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8:30

寒流一波波來,民眾在家使用電暖器增加不少,用電量大相對冬天備轉容量率也呈現黃燈,而就在同時行政院拍板重啟核二2號機,不過也引發外界質疑,是否和蔡政府2025的非核家園政策相違背,對此行政院解釋,核二2號機實際上是2023年運轉執照才到期。


 

熱熱的風吹呀吹,老人家最怕冷,不時得把手放在暖爐出風口取暖,畢竟寒流一波波來就算在家裡還是凍抹條,像阿嬤這樣家裡只有一台電暖爐還好,如果用個2到3台以上,也難怪就算是冬天,台電的備轉容量率照樣拉起黃燈。

一般夏天用電量大都是因為大家猛吹冷氣,所以用電量非常吃緊但其實在冬天裡家裡也會放上電暖器,它的功率也不輸冷氣,因為就看冷氣功率,一小時耗電量2200瓦,葉片式電暖器則是一小時耗電量1500瓦,只要再加上一台就超過冷氣耗電量,再嚴重可能還會跳電,這冬天缺電情況也不是不可能。


 

似乎也因為受到今年極度氣候影響,再加上不少電廠機組正進行歲修,就再同時政院也確定要重啟停機600多天的核二廠2號機,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照程序現在低於10%正常,2025非核家園政策則沒有改變。

解釋外界疑慮,澄清核二廠是2023運轉執照才到期,那意思是說在2025非核家園目標的最後一刻前,重啟核電不是最後手段而是必要發電的選項之一。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核電#行政院#寒流#用電量#非核家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4

0.0695

0.1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