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盃廣告不走重鹹風 改打溫情牌吸睛


發佈時間:2018/02/05 17:3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7:31

職業美式足球NFL超級盃廣告時段向來是企業兵家必爭之地,今年廣告商大多不走「重鹹」風格,而是大打溫情牌,從輕鬆的幽默中傳達社會議題相關訊息。

美聯社報導,經過分裂的一年後,廣告商在超級盃前夕努力加班,希望以娛樂性但不引起反感的訊息贏得觀眾的心。向來在超級盃廣告中常見的低俗幽默和性暗示,今年不見蹤影,而且似乎避開政治,反而多走溫馨訴求,觸及社會議題。

 

常是超級盃最大廣告客戶的百威啤酒(Budweiser),這次不再派出小狗與馬,而是呈現送水給災民的員工。威瑞森(Verizon)則秀出民眾對第一線救難人員的感謝。

豐田(Toyota)則描述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滑雪運動員伍斯登克羅夫特(Lauren Woolstencroft)的勵志故事,她一出生就沒有雙腳和左臂。

法新社報導,維拉諾瓦大學(Villanova University)行銷學教授泰勒(Charles Taylor)說,他估算將近1/4廣告提到「團結社會主題」,比例遠比過去高。
 

泰勒表示,豐田訴說伍斯登克羅夫特的故事,以聚焦團結和社會價值的廣告明顯大勝。

除此之外,搞笑的廣告也不少,例如美國影星丹尼狄維托(Danny DeVito)扮成M&M巧克力,令人不禁嘴角失守。

娛樂網站Vulture網站報導,百事可樂旗下汽水品牌Mountain Dew和多力多滋(Doritos)則各派老牌影星摩根費里曼(Morgan Freeman)和彼得汀克萊傑(Peter Dinklage),上演嘻哈對嘴大戰。

西北大學(Northwestern University)教授魯克(Derek Rucker)表示,今年超級盃廣告多打安全牌。

不過也有廣告商遭遇滑鐵盧,飛雅特克萊斯勒汽車(FCA)旗下的Dodge Ram廣告就引來一些負評,廣告中提到民權鬥士馬丁.路德.金恩(Martin Luther King Jr.)演說,還呈現人民做好事的畫面,例如送災民食物和火場中救小男孩。

在加州與一群人一起觀看超級盃的曼恩(Zach Mann)說:「大家都被冒犯到了。」「這內容似乎很沒有心。我們知道現在是非裔歷史月,但利用美國英雄來賣Dodge車令人厭惡。」

推特一名用戶說:「誰知道金恩博士在講DodgeRam車?我以為他是在談論平權。」(中央社)
 

圖/Los Angeles Times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超級盃#廣告#溫情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5

0.1824

0.3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