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6萬人免費座上賓 北京孟嘗君奇

記者 錢怡君 / 攝影 高志宏 *北京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0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古時有孟嘗君,門下食客三千人,而在現代中國北京也有一位「奇人」,10年來,他天天在家裡開流水席,從販夫走卒到政府高官,都可以隨意坐下來吃飯,也因此在他家的飯桌上,發生許多傳奇故事,這位「現代孟嘗君」名叫「黃珂」,他說至少有5、6萬人次,來他家吃過飯。

你能想像嗎?一個普通公寓裡的普通人家,天天得像這樣,至少張羅20、30個人的飯菜,擺流水席,這黃家流水席,一擺就超過10年。黃珂:「在我這就餐的人,可能一年下來總有好幾千人次。」

來自各省,不同的鄉音、不同的領域,不同階層的陌生人,在這裡握手相遇。食客:「你好,你好,貴姓啊?」食客:「我姓陳。」

十多年來,就在這張神奇的飯桌上,發生了很多奇特的故事。黃珂:「有一對男女,當然都是知識分子啦,他們在20年前發生了一夜情,就突然那天在我這家碰到了。」

20年前的冤家,居然鬼使神差,在黃家流水席上碰了頭,那氣氛說有多尷尬,就有多尷尬。

黃珂從不挑客人,總是來者不拒,在這裡沒有貧賤貴富階級之分,天天在家裡辦流水席的黃珂,這幾年其實已經很少下廚,他雇了2個廚娘,專門對付黃家食客,只有在過年過節時,他才會小試一下身手。黃珂:「這道菜啊,它叫酥肉。」

自嘲是愛吃鬼的黃珂,在大陸其實被奉為美食家,他的身分多重,在北京還開了4家高級川菜館,家裡沒有女主人,唯一的女兒,也早就習慣了家裡天天請客的生活,這種用吃連結起來的情感和人際網絡是空前的,但是不確定會不會絕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北京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20

0.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