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志鵬辦新新台幣設計賽 「沒什麼意識形態」


發佈時間:2018/02/05 15:5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5:5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民主進步黨立法委員高志鵬今天說,推動新新台幣設計比賽不是要去中國化,也沒有意識形態,只是希望有公共參與的精神,參賽作品放入台灣風景、珍貴動植物,代表旺盛的生命力。

高志鵬已提案修正中央銀行法第15條,要求新台幣改版之形式、圖案應由「國幣設計委員會」擬定,並擴大公民參與,讓台灣人民自己決定鈔票上的圖案。

 

高志鵬近期也推動新新台幣設計比賽,並分為專業組與創意組,專業組入圍名單由評審線上初審,現在起到25日進行網路投票,27日公布票選結果,專業組首獎將獲獎金新台幣10萬元、貳獎8萬元、參獎6萬元。

專業組參賽作品中,有原住民圖騰、五岳、保育動植物等元素;創意組參賽作品中,更有珍珠奶茶、鄧麗君、象徵兩性平權的彩虹等。目前最高票為「YujunLin」創作的「福爾摩沙-美麗之島」,圖案包括雲豹、台灣黑熊、梅花鹿等,4張鈔票合併更能組成台灣圖案,富有巧思。

高志鵬下午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提案上會期遭國民黨封殺,這會期仍會繼續提案,這次推出新新台幣設計大賽獲得熱絡回應,讓在野黨、中央銀行也知道民眾期盼換新鈔的心切,沒有人希望新台幣上面的肖像是誰決定都不知道,提案是要有公共參與的精神。
 

高志鵬說,舉辦活動不是要去中國化,也不是去蔣化,「沒什麼意識形態」,只是單純認為每天用到的鈔票上應該放誰的肖像,或是台灣的風景、珍貴的動植物等,都代表台灣旺盛的生命力,不該老是看到那幾張老面孔,「看到都厭煩了」。

他說,希望辦完紙鈔設計大賽後,有機會也能辦硬幣設計大賽。參賽的設計師都使出渾身解數,說不定是希望未來國幣設計委員會能找他們參加,這也是一種殊榮。(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志鵬#新新台幣#設計#去中國化#意識形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4

0.0623

0.1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