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牽手逾半世紀不離棄 天天徒步顧病夫無怨


發佈時間:2018/02/05 16:1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6:11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嘉義縣8旬老翁黃元成住進養護中心,瘖啞的妻子黃李金蘭每週4到5天自住家徒步6公里前往探望,兩人鶼鰈情深,令人感動,弘道老人基金會今天特地為這對弱勢夫妻辦圍爐圓夢。

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主任林博樺今天受訪表示,現年84歲黃元成與74歲妻子黃李金蘭結婚逾半世紀,生活貧困,生育4個女兒,2人被領養、1位意外離世,唯一在身邊的女兒已結婚為家庭打拚。

 

林博樺指出,這對獨居弱勢長輩是弘道長期關懷服務的對象,黃元成多年前意外跌倒,因貧困無法就醫,長期臥床加上老化,生活無法自理,且妻子無力照顧,在女兒及女婿堅持下,黃元成於105年10月間入住嘉義縣大林老人養護中心。

大林老人養護中心主任黃彥滔表示,黃元成、黃李金蘭兩人鶼鰈情深,入住第一天,黃李金蘭因不捨丈夫被帶走緊閉住家大門,當天需破門才能進入,且她在家一直哭,還曾徒步要到養護中心,因不熟習路況,不僅跌倒被送醫,還曾走到彰化縣境。


 

後來,黃李金蘭在弘道志工楊春茶協助下,認得前往養護中心路況,現在每週4到5天從住家徒步6公里,僅為了探望丈夫一面,一年多來不曾中斷,不離不棄,讓旁人感動。

弘道志工楊春茶有感他們年輕時生活困苦,從未拍過婚紗照,因此,去年協助申請弘道舉辦的「時光正好、愛情不老」活動,為黃元成、黃李金蘭完成這輩子從未想過的不老婚紗夢。

農曆春節前夕,弘道基金會今天在大林老人養護中心為兩人辦理圍爐,並致贈一系列不老婚紗照片,在志工等人陪伴下,享受年節圍爐的熱鬧氣氛。

兩人生活貧困,黃李金蘭無法言語,但相互扶持逾半世紀,感情十分深厚,她一個眼神、一個笑容,黃元成完全能會意,她還貼心摸丈夫的手,用眼神要求天冷需戴手套。

長期關懷這對弱勢夫妻的楊春茶指出,兩人長年住在不到8坪的房子,雖然生活窮困,但在他們臉上看不到愁容,與他們互動,總是露出笑容,讓人體會知足常樂。(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弱勢#夫妻#圍爐#獨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5

0.0885

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