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陸年進高粱5百萬噸 稱傾銷調查有必要


發佈時間:2018/02/05 14:41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4:41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針對中國商務部對產自美國的高粱發起雙反調查。中共中央農辦主任韓俊今天表示,反傾銷調查是WTO成員國的權力,發起高粱反傾銷調查,是為保護中國農民利益採取的必要措施。

新華社昨天發佈今年第一號文件「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意見」。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今天舉行新聞發佈會,中共中央農村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韓俊在回答媒體提問時,做出上述回應。

 

對於啟動對美國進口高粱的反傾銷反補貼調查原因,韓俊指出,最近幾年,中國國內糧價顯著高於國際市場價格。尤其玉米,2013年以後,國內玉米價格就全面高於配額內進口完稅價格。

他表示,由於玉米進口採配額管理,配額以外再進口並不划算,於是這幾年就出現玉米替代品進口急劇增加的情況。

在增加的速度上,韓俊透露說,2013至2016年,玉米替代品(主要是高粱、大麥、玉米酒糟、木薯等作物)多達2277億斤(一斤等於500公克),相當於每年擠占中國國內近600億斤的玉米市場,導致玉米大量積壓。
 

至於選擇高粱為調查對象,他指出,一是高粱進口確實對中國農民造成實質性的損害。二是中國自美國進口的高粱增長非常快,去年高粱的進口還有505.7萬噸,美國是主要進口國。

韓俊表示,反傾銷調查是任何一個WTO(世界貿易組織)成員國的權力,各個國家都在使用,「發起高粱反傾銷調查,是為保護中國農民利益採取的一個必要措施」。(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高粱#反傾銷#農民#鄉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6

0.0633

0.1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