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公安打擊「網路水軍」 關5千多個帳號


發佈時間:2018/02/05 14: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4:2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中國公安機關自2017年5月以來對收錢協助炒作議題、刪文的「網路水軍」進行打擊,共計抓獲200多名犯罪嫌疑人,關閉5000多個帳號、上萬個違規網站以及數千萬條惡意炒作訊息。

中國大陸「網路水軍」常常充當「捧人推手」和「網路打手」,將時下的新聞熱點和網友情緒結合起來,透過「借勢」和「造勢」達到行銷目的。「網路水軍」往往是只要給錢,客戶提供什麼樣的內容都發。

 

界面新聞報導,其中,打擊「三打哈」網路水軍案是中國第一宗利用網站實施「網路水軍」非法刪文、炒作的案件,也是第一個打擊「網路水軍」的全國掃蕩,參與的省市共有21個。

此案以「三打哈」網站為核心,業務遍布各大網路論壇,透過建立網站平台共享資源、相互合作,形成付費刪文、發文、灌水的仲介模式產業鏈。

實際執行方式,即網友在網站註冊成「雇主」,網路水軍註冊成「推廣服務商」,「雇主」透過網站發布任務,包括社交圈轉發、置入性行銷等,「推廣服務商」認領任務完成後,「雇主」結算傭金。
 

「三打哈」可提供關鍵詞上首頁、公關危機處理、品牌及產品行銷、置入性行銷、撰寫新聞稿等服務,並與各大主流網站建立發布新聞稿的管道。由於資源豐富,「雇主」與「水軍」之間的聯繫也相當方便。

「三打哈」另一業務就是幫助當事人刪除負面文章。一名涉嫌收費刪文的張姓網站人員表示,「遇到溫和的文章無法刪除,就需要有人來灌水,發布一些黃色圖片和違規的廣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水軍#網路#公安#帳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24

0.0848

0.2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