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超級盃場內一片祥和 場外抗議罷占鐵路


發佈時間:2018/02/05 13:1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3:15

單膝跪地風波籠罩職業美式足球聯盟NFL一整個球季之後,最終高潮的超級盃今天在一片祥和中登場,國歌期間沒有球員單膝跪地或高舉拳頭,但場外仍有群眾罷占鐵路抗議。

路透社報導,部分球迷樂見這樣相安無事的場景,有人些覺得球員在唱國歌時抗議種族議題,就是對國旗、國軍的大不敬;另外一些人單純是厭倦了這些抗議動作帶來的仇恨與對立。

 

從費城飛到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觀賽的老鷹球迷艾瑞克森(Kelly Erickson)說:「我很高興他們在國歌演奏時站立。單膝跪地很不妥。」

反對球員抗議的陣營中,美國總統川普也是其中之一。他一向猛烈抨擊這種賽前的抗議動作,除了羞辱球員之外,對聯盟不懲處的行為嗤之以鼻。

不過球場外聚集的抗議群眾,仍然期待今天球員能夠有所動作,延續前舊金山49人隊球員卡珀尼克(Colin Kaepernick)2016年點燃的戰火,本季有數十名球員效法。
 

「每一雙眼睛都盯著看。」當地的社運人士李維茲(Mel Reeves)舉辦了一場為期兩天的「單膝跪地」座談,最後走上街頭在球場外集會,她說:「球員這麼做時,人們才會注意這個議題。」

社運人士薛曼(Sandi Sherman)解釋,為何今晚沒有球員抗議:「我認為今天這個場合一定有很大壓力,使他們無法行動。」

法新社報導,社運人士在場外發動抗議之外,臉書上也有數百人響應「超級盃反種族歧視、反財團遊行」。

根據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當地畫面,比賽登場前幾個小時,一群示威者阻攔了球場附近的輕軌路線,某些人把自己綁在鐵軌上,這些障礙後來遭到當局排除。

一站之外的鐵軌上,抗議群眾穿著「你們不能玩弄黑人」黑色T恤,阻攔通行。路透社報導,捷運發言人巴迪亞(Howie Padilla)表示,17人因非法妨礙交通遭交通警察拘留,稍後獲釋。(中央社)

圖/Washington Post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超級盃#NFL#單膝跪地#抗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5

0.0756

0.1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