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公投廢止鬆綁七休一 連署書送達中選會


發佈時間:2018/02/05 1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2:40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社民黨發起公投連署,要求廢止條文包含取消七休一、輪班間隔縮短等的勞動基準法部分條文。民間團體今天將第一階段連署書2228份送至中選會,是否成案須等中選會認定。

社會民主黨與數個工會和學生團體成立「不要過勞公投連線」發起連署,要以公投方式複決總統蔡英文於1月31日所公告的勞基法修正案部分條文。「不要過勞公投連線」今天將第一階段2228份的連署書送進中選會。

 

社民黨提出的公投主文內容為「您是否同意,廢止民國107年1月31日總統所公布之全部『勞動基準法增訂及修正條文』回復原有的勞動基準法規範?」

這次公投提案領銜人、社民黨召集人范雲在中選會外受訪表示,這數千份不只是連署書,更是台灣勞工要送給民進黨政府的大禮,民進黨政府上任急推各種傾斜財團的政策,勞工們集結起來回贈「反過勞」大禮給民進黨政府,請民進黨不要再輕視民意,將勞工和青年的命運踐踏在腳下。

社民黨青年委員會召集人呂伊庭表示,從上週開始社民黨就和多個工會以及學生團體發起擺攤連署,在全台灣各地設點,一週內就有上千人響應。呂伊庭指出,來連署的民眾都對這次民進黨政府強行通過勞基法感到不滿,尤其是青年人,簽署時更表達對民進黨從上任以來的年金、勞動等議題感到不滿。
 

呂伊庭認為,民進黨政府挑起的是世代鬥爭,用青年人的未來服務財團,這次青年人全國響應,未來必定抗爭到底。

「不要過勞公投連線」勞權小蜜蜂的召集人鄭皓中表示,學生團體上週開始,在校園以及校園周邊進行連署,學生不只是學生,有人一邊打工,也有人即將進入職場成為新鮮人,大家對未來在職場的生活感到擔憂,政府說不可能有「花花班」,但實際上是老闆用各種方法強迫排班,勞檢根本也查不到。

范雲表示,這次的公投連署提案只是一個開端,接下來將會擴大串連各地的工會、學生團體以及在地組織,第二階段需要約28萬份的連署公投,希望中選會在2月13日的例會中討論「不要過勞公投連線」這次遞交的公投案,盡快讓公投成案進入第二階段。

全國性公民投票案,如以第14任總統副總統選舉人總數1878萬2991人計算,提案門檻為1879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1年2修的勞基法

#七休一#公投#勞基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5

0.1164

0.2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