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書展買高價套書 注意授權及分期付款


發佈時間:2018/02/05 12: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5 12:13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圖/中央社資料畫面

台北國際書展6日登場,台北市法務局消保官今天建議,消費者在書展買高價套書式教材,若需分期付款,應注意申請書內容是否提及資融公司,並可要求業者提供國外原廠授權證明書。

台北國際書展6日至11日在台北世貿中心登場,台北市法務局主任消保官何修蘭受訪時說,近年因家長普遍重視小孩教育,願意支付高價購買套書式學習教材,但消費者應注意兩要件,包含原廠代理文件及分期付款申請書內容,避免衍生後續消費爭議。

 

她說,因套書式學習教材價格普遍為新台幣5萬多元至10多萬元不等,業者可能主打套書是國外授權,消費者可要求業者現場提供原廠代理文件,若有意願購買,也可拍照後自行上網查詢文件真偽。

何修蘭表示,若消費者打算以分期付款繳納套書費用,應注意分期付款的申請書內容,過去曾發生消費者和業者簽訂分期付款後,債權轉讓給資融公司,造成民眾退費的困難度,並衍生後續法律訴訟。

她提到,像曾多次參與商展的格連杜曼公司,因推廣銷售套書式教材時,有虛偽不實及引人錯誤,經法務局行政調查後,移送公平交易委員會查處,並遭公平會處50萬元罰鍰在案。
 

何修蘭說,消費者若買套書式教材有消費疑問或爭議,可打市民熱線「1999」轉觀光傳播局詢問或打消費者服務專線「1950」,法務局會提供諮詢及協助申訴,維護消費者權益。(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書展#套書式#教材#分期付款#授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6

0.0551

0.16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