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救血癌孫女 8旬嬤每日走5公里積雪山路賣柚籌錢

編輯 隋昊志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4 23:2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4 23:23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圖/翻攝自騰訊視頻

一名少女才剛考上大學,沒想到卻發現罹患俗稱血癌的白血病,整個人生頓時逆轉,全家人為了替少女籌措治療費,連房子都賣了卻還是不夠。少女高齡80歲的外婆為了替外孫女籌錢,每天早上4點起床,走上約5公里的積雪山路,到市場販賣自己種的柚子。


 

綜合陸媒報導,大陸湖南一名張姓少女,今年才剛考上湖南大學,還來不及開心迎接人生的新階段,就發現罹患混合型白血病,全家生活頓時大轉變。少女在外地工作的父母急忙辭掉工作回家照顧少女,並帶他到北京求醫,只不過昂貴的醫療費一下就將家中積蓄全部花光,後續少女還必須接受骨髓移植,雖然少女可以使用母親的骨髓,但手術保證金卻要35萬元人民幣(約165萬台幣),讓張家相當著急。
 
為了籌措手術費用,張家將房子賣了,買家得知緣由後,更是將原本估價僅20萬元(約9.43萬台幣)的房價主動加碼到30萬元(約142萬台幣)。但剩餘的5萬元(約23.6萬台幣)的差距,少女的外婆便決定每天早上4點起床,摘下一簍自己所種的柚子,走過10里(約5公里)的積雪山路到市集販賣,一顆只賣1元人民幣(約5元台幣),事情也因此曝光。
 
不少地方鄉親得知張家的狀況後,紛紛主動聯繫希望能夠提供資助,才終於讓少女籌足手術費用,少女母親也立刻搭上前往北京的火車,希望骨髓移植手術能夠順利成功。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血癌#白血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743

0.1562

0.43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