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開眼界!火星冬天長這樣 NASA首度公開全景圖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4 13:54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4 13:54
圖/翻攝Youtube NASA,下同
圖/翻攝Youtube NASA,下同

人類成功登上月球後,火星便成為太空探索的重要一站。美國太空總署在2011年發射的火星探測車「好奇號」,在2012年8月成功著陸,探測火星地形。上月30日太空總署釋出好奇號3個月前,拍下的火星冬天全景樣貌,讓太空迷大飽眼福!
 
美國太空總署噴射推進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oratory)科學家阿什文·瓦薩瓦達(Ashwin Vasavada)指出,好奇號當時是在火星蓋爾撞擊坑(Gale Crater)內拍攝全景照片,該坑是38億年前被星體撞出的,從全景照中能看見盆地北邊連綿1.6公里的山峰,以及80公里外的山丘。

 

 

影片曝光後,大家也相當驚奇火星上的色調原來與地球無太大差異,對此科學家解釋,是為了讓大家更了解火星地貌,因此有將照片進行白平衡處理。
 
瓦薩瓦達表示這是好奇號登陸5年以來,第一次回顧它走過的路線,包含達爾文(Darwin)、黃刀灣(Yellowknife Bay)及庫珀斯敦(Cooperstown),期望好奇號在未來能會有更大的發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看不到影音請點這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NASA#地球#火星#外太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2336

0.3292

0.5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