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參選加州州長 台裔江俊輝推許移民貢獻


發佈時間:2018/02/04 13: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4 13:22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裔加州州長參選人江俊輝今天受訪時表示,加州乃至美國的富裕,都歸功於移民的犧牲奉獻,如果當選州長將致力確保加州夢就是美國夢,而這也是他投身公職的初衷。

加州財務長江俊輝(John Chiang)上午接受美國金華之聲電台節目「科技與生活」主持人劉登凱博士專訪,暢談若當選州長,他促進加州科技產業發展的藍圖與構思。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多項移民新政引發爭議,而加州近年來移民人口成長迅速,江俊輝在訪問中表示,融入美國這個大家庭的人們,都是來自各地的移民,加州甚至全美如今的富裕和成就,都是靠移民的犧牲和奉獻。

他說,當前亞裔與拉丁美洲裔,是加州移民中成長最迅速的族群,他要鄭重向華府的掌權者說,由於各個族裔與卓越的人們聚集在此,他們良善又努力為未來奮鬥,引領加州在科技與創新保持領先。

江俊輝表示,好比他的父母在1950年代移民美國,雖然手頭不寬裕且節衣縮食,但美國給移民許多發展的機會,他致力參選公職就是要確保,下一代美國人仍能享有他所擁有的機遇。
 

這位民主黨籍的加州官員,父親江牧東是屏東內埔的客家人,母親沈吟香是府城台南人。江俊輝1962年出生於美國紐約,之後全家遷居至芝加哥郊區,他取得法律學位後在華府工作,大約30年前移居加州。

專訪將於金華之聲電台週六節目科技與生活中播出,主持人劉登凱也是台灣出身,大同工學院(現在的大同大學)畢業,在美國取得博士學位後,任職於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噴射推進實驗室(JPL)。

江俊輝在訪問中說,加州科技產業蓬勃發展的關鍵在廣納人才、健全財政與基礎建設,若他當選州長,將確保加州一流大學有充裕經費提升競爭力,以吸引優秀學子就讀,畢業後留下來發展。

他表示,健全的財政制度也是使科技產業蓬勃發展的主因,這方面他是主其事者,經驗豐富,此外要完善加州的基礎設施,才能提高業者投資的意願。

民主黨加州州長初選將於6月舉行,目前有數位參選人公開角逐。(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加州州長#江俊輝#受訪#加州#富裕#移民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1

0.2931

0.43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