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飼主罹患失智症瘋狂餵食 米格魯胖到走不動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4 12:1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4 12:19
圖/翻攝Niagara SPCA。下同
圖/翻攝Niagara SPCA。下同

美國一間動保收容所(Niagara SPCA),在去年6月接獲一隻名叫Honey的米格魯,因飼主得到失智症經常忘記有沒有餵過狗,飼料一直給,導致狗狗嚴重過胖、無法行走,甚至罹病;但經過團隊細心的照料、食物控制下,Honey已經減下17公斤,並等待有人緣領養。
 
據外媒報導,Honey的前飼主是位患有失智症的老奶奶,經常重複餵食,導致Honey的體型比同種類的狗狗足足大了3倍,且因肥胖造成眼睛、耳朵感染、甲狀腺機能缺陷,以及後腿韌帶斷裂等疾病。

 

 
動保收容所的員工表示,Honey當時剛來收容所無精打采,從背影看根本認不出是一隻狗,並感嘆表示「正常體重應為9公斤,但牠卻足足重了3倍,已經達到27公斤,肚皮都貼在地上.行走相當困難」,與獸醫討論下,決定讓牠利用水中走路的方式治療,達到燃脂效果。



 
一開始Honey對於治療方式感到非常害怕,不過在工作人員的鼓勵及食物的誘惑下,牠開始樂在其中,經過2個月的努力減下17公斤,身體變得輕盈,讓牠更喜歡出門散步。

現在Honey除了每天到游泳池「水中漫步」之外,還進行水療,後腿也逐漸復原,正等待有緣人領養。

 
毛孩喜歡吃東西飼主看了也覺得療癒,但身材過胖對狗兒來說是相當沉重的負擔,獸醫特別提醒飼主,狗狗沒有「自控意識」,因此感受不到飽足感,所以飼主在餵食時應針對體型、年紀及體重,來控制飼料份量,建議以8分飽最佳,飼主不能因溺愛而過度餵食,否則可能讓毛寶貝換來一身病!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米格魯#狗狗#飼主#失智症#毛小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8

0.0793

0.2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