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3廚師兼詐欺車手 上菜暗語躲查緝詐逾百萬


發佈時間:2018/02/04 12:2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4 12:3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桃園市知名牛排館3名廚師貪圖高額日薪,於1月初陸續加入不法詐欺集團擔任車手,近兩週得手約新台幣200萬元,還以上菜、訂位及食材等暗語聯繫躲避查緝,仍難逃法網。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信義分局為落實「斬手行動」專案工作,持續清查轄內ATM提領熱點及緝捕車手,以貫徹打擊詐欺犯罪決心。

 

信義分局五分埔派出所日前獲報,並透過調閱監視器追查,迅速掌握不法詐欺集團成員車號及行蹤,於2日晚間8時持台北地檢署核發拘票兵分三路,拘提到無前科的25歲柯男、25歲張男及21歲陳男等3名車手到案,並查扣行動電話等贓證物。

警方調查發現,柯男等3人均為桃園市桃園區一間知名牛排館的廚師,他們在今年1月初經過遊說後陸續加入不法詐欺集團擔任車手,且為規避警方查緝,在接獲集團上游派工時,他們彼此還以「主廚上菜」、「今日訂位不多」、「明日晚班而已、食材少」等訊息通報、聯繫。

由於3人分工細緻且合作無間,由柯男負責取款、陳男負責把風、張男則擔任司機,接獲派工後取款迅速,擔任車手近兩週就得手約200萬元。
 

3人到案詢後均坦承犯行,且供稱擔任車手每天可獲取約4000元薪資,所以才一犯再犯,但在獲知將面臨民事、刑事責任後都懊悔不已,全案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另將持續追查上游詐欺集團。

警方呼籲,詐騙集團在招募少年車手時,都會以「工時短、輕鬆好賺」等術語灌輸錯誤價值觀,但車手遭查獲並經法院判決有罪確定後,將面臨鉅額民事賠償責任,青少年切勿因貪圖小利、以身試法。(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桃園#廚師#詐欺集團#車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596

0.1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