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首輛菸害體驗車 用遊戲札根菸害防制


發佈時間:2018/02/04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4 12:36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為了讓學生瞭解菸害造成的影響和傷害,教育部與衛生福利部打造全台首輛菸害教育互動體驗車,將巡迴全國高中職以下校園,透過遊戲互動,札根菸害防制觀念。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資料顯示,全球每年因菸害導致死亡人數高達700多萬人,其中約89萬是不吸菸者,卻因接觸二手及三手菸造成死亡,可知菸品已嚴重危害健康,為了讓孩子遠離菸害環境,教育部除了強化學校推動多元化適性的菸害防制教育,也希望讓孩子懂得請吸菸的家人即刻戒菸。

 

為了讓學生親身瞭解菸害對環境及自身造成的影響及傷害,教育部與衛生福利部也打造全台首輛「菸害教育互動體驗車」,日前更邀請敦化國小學生進行體驗。

國教署表示,先藉由「菸害小學堂」教育活動讓小朋友深入認識三手菸,並透過遊戲闖關、「菸害小偵探」觸控體驗遊戲,讓小朋友尋找殘留的三手菸,將菸害教育融入日常生活,經由生動活潑的方式體驗,讓小朋友從小札根菸害防制觀念。

國教署指出,後續將開啟菸害教育互動巡迴活動,菸害教育互動體驗車將深入全國高中(職)以下學校(包含幼托園所),希望發展為教學雙贏的學習共同體,以行動號召落實菸害防制,以達到無菸校園、無菸環境的目標。
 

為了宣導菸害教育,國教署表示,除了納入新興的電子菸危害外,後續也將辦理「網紅就是你」短片競賽,藉由吸引青少年學生的關注,希望教育學生更正確了解菸害,再由學生回饋給家人,減少家庭對菸的使用及二、三手菸暴露情形。(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菸害#體驗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32

0.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