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豆花店人氣旺! 堅持新鮮、綿密味

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
發佈時間:2010/03/20 19: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0多年來,堅持使用新鮮食材,位在清華大學旁的一家豆花店,一年四季生意都好的不得了,甚至還有老奶奶要家人帶她,特地從台北南下到新竹,吃吃看這好吃到讓人讚不絕口,口感綿密,一吃就難忘的豆花冰。

豆花冰端上桌,大人小孩一口接一口,腮幫子塞得鼓鼓的,還是要大口吃下肚,到底是什麼魔力,讓所有人吃得津津有味?顧客:「就是很特別,上面還有冰沙。」

原來這兩大桶綿綿冰,才是這家豆花店的秘密武器,利用二砂糖製作糖水冰,加在豆花配料上,民眾一邊吃豆花,還能嚐到冰淇淋綿密的口感,果然成為店內的招牌冰品。

顧客:「豆花滿綿密的,然後材料都還滿新鮮的。」記者:「妹妹好吃嗎?」顧客:「嗯!」

顧客:「從台北來吃!聽說這家的冰很好吃!」

改變傳統豆花只能配紅豆、綠豆加糖水的印象,店裡的紅豆粉圓豆花,最讓民眾津津樂道,而且滿滿一大碗,只要40元,牙齒不好的長輩,可以選擇這道薏仁花生豆花,只花你4個銅板。

只是,要讓民眾吃得讚不絕口,身為第二代的老闆說,過程一點也不簡單,父親經營20年的老字號,雖然建立不少老顧客,但業績一直無法突破,後來想到附近就是學區,於是把市場擺在學生身上,自行研發獨家糖水冰。老闆陳櫂理:「我們食材豆類都是,回來之後紅豆、綠豆、花生,都是自己熬煮的。」

店家堅持材料新鮮才是王道,不論是豆花還是配料,通通純手工製造,只是讓店家意想不到的是,當初為了進攻學生市場,開發獨特新口味,如今卻意外成為大家都愛吃的好味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豆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03

0.0340

0.1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