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北檢警」名號最好騙 5成詐騙集團愛盜用

記者 李建瑩 / 攝影 賴重榮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4 13:0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4 13:09

哪個公務機關最容易遭盜用、被拿來做壞事?答案是台北市檢警!警方研究詐騙集團犯案心態,超過一半都打出台北市警察的招牌南下,詐騙全台,調查原因可能是詐騙集團認為台灣首都的檢警最有公信力,最容易讓民眾上當受騙。台中市警方就抓到一名假冒北檢的詐騙現行犯,隨身帶假公文把被害人騙出來交付現金,都已經搜出證據,嫌犯卻還不死心,狡辯說「南下來見網友」。


 

一名詐騙嫌犯電話講到一半,突然被員警團團包圍,還狡辯是要見網友、裝沒事,還好員警早就把他一舉一動看得清清楚楚,但嫌犯還胡扯一通,明明是被他詐騙的被害人,男子卻說是網友,隨身帶的假公文也被當場搜出來。員警質問「見網友帶這張幹嘛」,嫌犯竟然說是路上撿到的!詐騙證據就攤在眼前還要狡辯,似乎沒有悔改之心。男子假冒台北檢察官名義南下詐騙台中人,把受害者騙出來交付現金,現行犯被抓。



大數據統計,台灣詐騙案中盜用台北檢警身分的嫌犯數量最多。刑大經濟組警務員陳建法指出,假冒機關名稱以警察占超過4成最多,雙北警察局合計超過5成。
 

警方研究,詐騙集團心態大多會冒充民眾耳熟能詳的公務機關,數據顯示也的確如此,警察貼近生活,遭冒用比例高達43%,其次分別是檢方跟健保局,以地區劃分,假借台北市警局詐騙案占了36%、新北跟高雄警局都位居第三;另外假檢察官也以台北地檢超過6成最多。

無論是假檢察官或假警察都愛打出台北市名號,認為台灣首都的招牌最有公信力,南下詐騙全台。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詐騙#假冒#警察#檢察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0

0.0595

0.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