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強制全歐盟商場捐剩食 百萬連署支持


發佈時間:2018/02/04 10:28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4 10:28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法國兩年前通過打擊浪費食物的法案,規定商場把未能售出的食物捐贈給慈善團體。現在,關注剩食議題的法國人士發起連署,盼把行動擴大到整個歐盟,已獲超過百萬人支持。

長期關注食物浪費議題的法國城市庫爾布瓦(Courbevoie)市府顧問德宏巴許(Arash Derambarsh),在change.org網站上發起連署,希望強制歐盟所有成員國的超市,把未能售出的食物捐贈給慈善團體,不准丟棄或銷毀,以避免浪費食物。

 

連署聲明指出,歐洲有超過8000萬人生活在貧窮線以下,很多人沒辦法餵飽家人;與此同時,歐盟各國的每家超市,卻平均每天丟棄40公斤以上的食物。

聲明表示,希望藉著連署取得足夠的支持,要求歐盟採取行動,並期盼由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Macron)向歐盟提案。

除法國外,這項連署同時在西班牙、德國等6國啟動,到今天上午為止,已取得超過100萬人支持。
 

歐洲第一電台(Europe 1)提到,根據歐盟公民倡議機制,如果有至少來自1/4的歐盟成員國、超過100萬公民的連署,就可以提出政治倡議,歐盟必須聽其陳述。但目前這個作法以象徵性成分居多。

法國國會於2016年2月通過法案,規定中型、大型商場,必須把未能售出的食物捐贈給慈善團體,再分送給需要的人群。

在這項法案通過之前,許多法國超市本就自願捐贈未售出的食物給慈善團體,但法案通過後,更提升了捐贈數量。

歐洲第一電台引述世界糧食計劃署(WFP)法國分部主席威爾斯(Genevieve Wills)的說法表示,法案通過後,慈善團體給弱勢者的供餐數量,兩年來增加了22%。(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法國#食物#捐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33

0.0740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