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印度羽球公開賽 周天成歡樂心晉決賽


發佈時間:2018/02/03 23:1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3 23:14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今天在新德里舉行的印度公開賽準決賽對上中國好手喬斌,幾度拉鋸,最終周天成靠著體力、專注,加上保持歡樂的心態,以直落二擊敗對手,晉級決賽。

周天成對中國大陸選手喬斌並不陌生,過去雙方三度交手,周天成以1勝2敗略居下風,唯一的1勝是在2016年的台北羽球公開賽拿下,但周天成今天改變打法,且以輕鬆樂觀的態度面對,終於拿下勝利。

 

第一局,喬斌一如過往,拿出拼命打法積極搶分,但由於賽前周天成已與物理治療師,及陪同的另一台灣羽球好手王子維商量好,要以快樂且打法極具創意的「印尼風格」應戰,因此即使剛開始比數落後,仍樂觀穩健地應戰。

在幾個吊球和對角突襲殺球下,周天成在比數11分時追平,雙方拉鋸,仍戰成20比20,此時喬斌稍顯急躁,幾次擊球過猛出界,最終周天成以23比21拿下首局。

進入第二局,喬斌仍急於取勝,但周天成依舊保持自己的步調,持續透過吊球、對角突擊殺球等多元策略對抗,雙方在14比14平手後,喬斌又陷入急躁,再度犯了擊球過猛等失誤,周天成終以21比16拿下第二局。
 

周天成以直落二的成績晉級明天決賽,他的對手將是在這次比賽中,阻擋台灣好手許仁豪、王子維晉級的中國大陸選手石宇奇。

周天成曾在去年的印度羽球公開賽中,敗給丹麥好手安賽龍(Viktor Axelsen)拿下亞軍,被問到明天的決賽,周天成說,他覺得很有機會,將會盡自己的全力,取得好成績。

談到今天的比賽,周天成告訴中央社記者,他認為贏球的關鍵還是體力和專注力,雖然他和對手都很專注,但因為比賽對抗強度很大,最終還是看誰在關鍵時刻能夠頂得住。

對於改變過去較嚴肅的打法,改以輕鬆歡樂且與現場球迷互動的方式打球,周天成說,他想多點變化,讓自己打法更多元一點,所以用歡樂的心情投入比賽,也很開心與現場球迷互動。

談到自己為何能保持歡樂心態打球,信仰虔誠的周天成表示,因為聖經說:「主的喜樂是我們的力量。」這讓他能持續保持歡樂心情打球。

印度公開賽是世界羽球聯盟世界巡迴賽超級500等級,總獎金35萬美元,賽事從1月30日起在印度新德里舉行6天,2月4日結束。(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周天成#羽球公開賽#羽球一哥#決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3

0.0440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