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差很大!追雪強制掛雪鏈 平地山區價格比一比

編輯 李育道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2/03 13:45
最後更新時間:2018/02/03 13:45
圖/TVBS
圖/TVBS

入冬最強寒流來襲,氣象局表示北部高山下雪機率大增,因此許多民眾也開始計畫上山賞雪,但多數人都沒有安裝雪鏈的經驗,常常到了管制站前才趕緊買雪鏈加裝,但如此一來可能會比事先安裝來得更貴,若與商家價格談不攏還可能壞了遊興。
 
中央氣象局預估北市陽明山區海拔超過1000公尺的七星山、大屯山,今天起至週一都有機會下雪,因此許多民眾也紛紛瘋「賞雪」。為了預防打滑事故發生,交通警察公告強制掛雪鏈、交通管制措施,但許多人沒有裝雪鏈經驗或是不知情,人車到了管制區前才由賣商隨意喊價加裝雪鏈,因此太魯閣國家公園就整理雪鏈參考售價表格,避免民眾被敲詐。

 
 
表格整理出在市區與山區安裝的分別價格,再依不同款式及胎型做細分;市區價格約1500元至3000元不等,而山區價格則比市區貴上500元,此外安裝雪鏈2條的工資為600元,拆除2條則為400元,約1500元的價差。

圖/翻攝太魯閣國家公園


太魯閣國家公園表示「行情價」只能做為參考用,建議最好還是在山下先購買雪鏈,否則到山上因管制關係,只能被迫「任人宰割」,不僅多花了錢,還壞了遊玩的興致。
 

此外太魯閣國家公園也附上「雪鏈安裝」教學影片,掛雪鏈前需先確保鏈條、皮帶都無損壞故障,將雪鏈拉開攤平,整齊放在輪胎前方,再將車輛開到雪鏈上方,接著把雪鏈環繞輪胎確實拉緊、扣上內外側扣環,最後繫穩、固定皮帶就大功告成!

另外提醒民眾只需驅動輪掛雪鏈即可,倘若不知車輛為前輪、後輪或四輪驅動,可依廠牌型號詢問車廠。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圖/翻攝太魯閣國家公園
圖/翻攝太魯閣國家公園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雪鏈#價格#陽明山#下雪#合歡山#太魯閣國家公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1

0.0581

0.1682